中華民國105週年升旗儀式華府舉行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2016年1月1日,大華府地區僑學界在華府近郊的洛克維爾市舉行中華民國105週年升旗儀式

在新年當天,大華府地區僑學界數百人冒著寒冷的天氣,參加了中華民國105週年升旗儀式。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升旗之外,現場還有擺有國徽。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國徽是國家尊嚴的表示,在抗戰期間,中華民國死傷2,230萬軍人,每一個人的軍帽上都有這個國徽。」

沈呂巡還表示,國徽與國旗具有同等的尊嚴和代表性,回顧過去,看看今天兩岸三地的華人社會,有哪一個華人的社會有真正的民主,只有中華民國台灣。

每年的升旗儀式對身在海外的僑胞具有特別的意義。華府中文學校校長兼美東中文學校聯合總會代表程萌生來美已經30多年。

程萌生:「這個升旗典禮對在這里長大的台灣小孩是非常有意義的。國旗就代表著我們的國家,我們每年都來參加升旗典禮,因為是對國家的尊重。」

升旗儀式活動結束後,駐美代表處在學校禮堂舉辦了全僑新年團拜活動。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