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2016年打虎致勝 中國巨變在即(上)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訊】2016年打虎致勝 中國巨變在即(上) 李天笑快評第86期

2015年過去了。2015年的主線是反腐打虎不斷逼近江澤民,離抓江只有一步之遙。2016年中國時局的走向如何?這個走向包括兩方面。一是打江進入決勝階段。二是打江之後更大變局可能會出現。下面我們就分兩部分來具體討論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2016打虎決勝年會有更大變局。

2015年中國局勢變化的主線是反腐打虎,不但逼近江澤民,目前離抓江只剩一不之遙。2016年中國局勢變化的走向如何呢?我覺得有兩個方面:第一個,2016年將是打江的決勝之年;第二個是,打江之後中國局勢可能會有更大的變化。下面我們就分兩個部分來具體探討一下。

第一個部分,2016年將是打江決勝之年。我們知道2015年的主線是步步逼近江澤民,從江派老虎一個個落網到被重判,再到江澤民在上海的老巢被攻破,最後再到江澤民被禁聲,發不聲音來了,然後被實際的軟禁等等,這些都說明了這一點。2016年我覺得就是徹底清除江澤民的決勝之年。2015年中間種種徵兆我們就不多談了,因為在各次節目裡邊我們都已經談過了。我們就談2015年年末時候的三件主要事情,三個主要的徵兆。

第一個是歲末拿下前中聯通董事長常小兵,我覺得這件事情是直逼江澤民的一個標桿性事件。常小兵,一個小兵,一個副部級官員,他本身即使是貪得再多,國有資產再多,或者說是逃稅再多,這本身都司空見慣,中國貪官太多了!換句話說,他如果不跟江綿恆有關係,不是中聯通的前董事長,那這件事情不會引起太大重視。

我們進一步深入下去,如果江綿恆,他現在當然是電信業的一個大老,他不是江澤民的兒子,這件事情也不會引起太大重視。所以拿下常小兵實際上就是針對江澤民的。

江澤民實際上從兩方面直接涉案,第一方面是江澤民利用他的政治權力,在高位上的政治權力,直接幫助他的家屬來謀利益。我們知道江綿恆的第一桶金就是以小吞大拿下了上海市經委當時的公司叫上海聯合投資公司。第一桶金實際上就是江澤民利用他的政治權力、他的影響力把它拿下來的。

然後江綿恆成立了網通,在網通發展的過程中,江澤民再次利用這些政治權力,通過文件的形式,把中國電信在北方的十個公司,他先把中國電信一分為二,北方十個公司全部納入到網通當中去,使網通壯大;然後再通過各種兼併幫網通抹平了巨額的負債。這個實際上就是一個重要的罪證,一個調查的主要方向,就是利用政治權力、利用自己的權力來為家屬謀利益。

第二個方面,我覺得他是把網通和公安部合在一起搞「金盾工程」。「金盾工程」是目前世界上最強大的、最系統的監控民眾的網絡和其它多功能的這麼一個系統。通過這個「金盾工程」,江澤民一方面讓江綿恆向「金盾工程」提供設備等等,撈錢,悶聲發大財;另外一方面,更重要的就是通過「金盾工程」來監視民眾、迫害民眾。所以我說這兩方面都是江澤民直接涉案的主要罪證,要追查。

當然江澤民還有更重要的罪行,比方反人類罪、政變罪、出賣國土罪等等。所以從常小兵這個案件來看,它的針對性是直接對著江澤民而去的。這個就是歲末的第一個徵兆,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是12月28、29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在這個會議上我覺得釋出了非同小可的信息,非常重要。習近平實際上在會議上親自點名包括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他們五個人,把他們歸納在一起,要求每個政治局委員人人都要對照這些反面典型來檢查。這個裡面就大有玄機,我覺得這裡面就釋出了至少三個非常重要的信息。

第一個重要的信息就是習近平把這幾個老虎歸在一起,實際上就是明確了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除了貪腐之外,這幾個人都是搞政變、迫害民眾、犯下血債的江派死黨,江澤民的死黨,身上都負有血債的「血債幫」。

我曾多次強調,貪官不一定是江派,但是江派十有八九一定是大貪。這幾年以來,習近平就是通過反腐、打虎的形式把江澤民血債幫清除掉。現在已經非常明確發出此一信號。

第二個信息,這一次會議上明確了打虎的方向就是針對江澤民、就是針對江派。明確指出方向。

第三個信息,我覺得非常有可能是習近平在對江澤民本人動手之前,要求政治局委員每個人都表態:是跟著我清除江澤民血債幫?還是要跟著江澤民走?如果跟著江澤民走,那沒得話說,上述五人就是下場。我認為這是在年末釋出的重要徵兆──打江要開始了。

第三件事情,12月30日,也就是在上一次政治局會議的後一天、開了第二次政治局會議,這一次會議上,中紀委對2015年的反腐、打虎工作總結,並布置2016的打虎。我覺得其中有三句話是比較重要的:「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加大問責力度」。

如果把「力度不減」和「加大問責力度」放在一起來看,2015年已經打下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級別的,那麼2016年要打的老虎至少是同級別或者更上一級;「加大問責力度」這句話有玄機,為什麼?習近平曾推出「終身追查制度」,而且追責,誰犯下的罪行要追查。這是為江澤民量身訂造的。

換句話說,要打下周永康級別的這些人而且要加大追責力度,那就包含曾慶紅和江澤民了,信息再清楚不過!所以說是「針對江澤民」的。

所謂「節奏不變」就是說,2016年打虎的數量和規模不會小於2015年。

12月30日召開的第二次政治局會議講的是打虎的力度和範圍,12月28日至29日的會議講的是打虎的方向,從方向、力度、範圍等三方面,都為2016年打虎定下了步驟、基準,最後打江澤民,而且老虎、蒼蠅一齊拍,一齊打。

總而言之,從2015年年底的三個徵兆來看,抓捕江澤民應該不成問題。到底什麼時候抓捕?我覺得就是看時機的需要,什麼時機抓捕好、有利,就什麼時候抓。

以上是第一部分:2016年是打虎、打江的決勝之年。

2016年除了打江進入決勝階段之外,第二部分要談的是「中國局勢可能發生更大的變化」,什麼變化?我們下一集繼續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