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訪蔡英文 談女領袖改寫東亞政治圈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2016大選倒數14天,英國《每日電訊報》專訪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聚焦台灣可能誕生第一位華人女總統,並強調,這也提醒中國不得不面對政治改革。

大型造勢一個接一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臺上喊「凍蒜」。下了造勢場合,蔡英文卻化身為貓奴,抱著愛貓「蔡想想」,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兩種身份的轉換,突顯了女性政治家擁有不同於男性政治家的彈性與柔軟。

而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專訪,報導指出,有留英學術背景、以英國柴契爾夫人為學習榜樣的蔡英文,將成為首位華人政治圈中的女性領導人。報導並指出,中共對台灣發出警訊,蔡英文將接受來自北京的考驗。

《每日電訊報》也說,台灣將成為繼南韓後,亞洲第二個由女性總統領導的國家,這也將提醒中國當局政治改革,因為中共的領導核心,從未出現過女性。

台灣過去不乏女性參政,代表人物為,曾在2000年至2008年擔任副總統的呂秀蓮、2004年至2005年行院院副院長葉菊蘭、及2012年至2016年擔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而高雄市長陳菊,則是首位的台灣民選,直轄市縣市女性首長[圖卡]。

《每日電訊報》回顧蔡英文從學術走向政壇之路,並指出2016年大選後將使蔡英文獲得執政權,並效仿她學生時代的政治典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