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16人自焚抗拆遷 6人燒傷被拘(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梁欣採訪報導)最近,湖北武漢16名房子被強拆的民眾,去北京天安門廣場自焚、用生命抗議地方當局暴力違法強拆。1月1號,一位自焚家屬告訴本台,武漢當局不僅拘留自焚的村民,還要給她們判刑;這件事完全被捂蓋住不讓媒體報導,也不讓律師介入。

湖北武漢市礄口區居民陳桂蘭自焚後三級燒傷,目前被刑事拘留關在武漢市公安局安康醫院,是一所精神病人強制醫療的專門機構。她的丈夫徐春堂說,2次去醫院都不讓見面。

徐春堂:「星期三去的,說要收300塊錢,我就給了;我問她傷勢怎麼樣,警察說不告訴、不讓看也不讓接見。一切都是封鎖嘛!這是丟政府的臉他們敢(讓)見嗎?他們怕我們說,政府認為我們給他惹麻煩。你看看他們現在這個拆遷的政策多麼兇惡呢!正常上訪沒有出路,這次自焚是把事情向上面反應,俗話說這個事已經通天了,這個事情就更大了;但是國家認為很丟他的臉,那這就要判刑哪。她(陳桂蘭)突然的走1、2天我也不知道,我要是知道我就一起去了;我就是總是聽到她說啊說的。這次她和他們一起去的,橋口區長峰鄉他們那邊去了15個人。」

12月22號連續3天,被拘押的自焚者家屬1百多人,到武漢網路經視直播電視臺前大喊,要求當局放人,礄口區還房子,但是電視臺沒有記者敢去採訪。

徐春堂:「就是因為負面的他們都不報導。很多警察都圍在旁邊,都用檔版隔開來。28號,不知道是北京的還是中央來人,聽了這個消息,(家屬)去了一天,那一天開了什麼會我們老百姓也不知道,來了很多車,很多工作人員管的很嚴。區政府前拉了警戒線、執行警察都把胸前的警徽、警號拉下來放在口袋,他們準備暴力執法。已經有2個律師問了,一個是北京的、第2個是隋州市的,他們都再不敢問了。」

徐春堂夫婦住在礄口區市裡,陳桂蘭在駐京辦上訪時認識了礄口區長豐村曾憲武、尹麗華、劉望韻等人。因房屋遭強拆、上訪被截訪、多年來投訴無門,他們絕望之下,在北京召開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期間一起到北京,用生命來抗議。12月16號早上約10點,16人集體在天安門廣場的正陽門外點汽油自焚,導致2人3度燒傷、4人輕傷。

徐春堂:「燒得比較狠一點的有5、6個人。17號的晚上礄口分局去了4、50個警察把她們押回來的。現在他們其他輕一點的都到拘留所去了;放了5歲的小孩70歲以上婆婆放了2個,再有一個是抱小孩的把她放了。現在關了12個人都在拘留所裡面,就是我老婆一個人在安康醫院。」

2004年,徐春堂被強遷到30平米的過渡房,他61平米的房子被強行拆除。2013年開發商才開始興建;2015年房子建成之後對外出售,不肯償還房子給當時被強拆的居民。雖然法院裁定是政府強拆,但是居民投訴無門。

徐春堂:「這個開發商,他想給我70個平方,但是他要我加40萬!你看看他們怎麼這樣呢!他在武漢市很有後臺,他的口號是,寧可給政府10萬都不願意給我們一塊錢。他們就層層打壓、層層封鎖。那沒辦法了。雖然我老婆把遺書都交給街道辦事處的書記姓廖,他們也不解決,我們沒辦法只有到北京去上訪,活不下去只有死,老百姓在這裡沒有出路了,就拿命賭一把,才能夠把事情公佈於眾,因為這個樣子(自焚)就封鎖不住了;最起碼(北京)政府他們都知道這個事情了。」

記者聯繫礄口區信訪局、區委宣傳部、區政府等部門,電話都沒有人員接聽。

安康醫院人員說,是否對燒傷病患照顧不知道,任何有關的情況都必須向送來病人的單位人員瞭解。

(圖片來源:被採訪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