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2016年習王「打虎」之外更大的變局

2015年最後一天,有「軍中王岐山」之稱的劉源提前退役,引發關注要到2017年才有屆齡問題的王岐山,早有傳聞眾官聯名籲請他19大續任中紀委書記。個人假設王岐山一段腹語:就算我是武松投胎,難道只能打「老虎」?

王岐山公開的反腐言論向來鏗鏘,其實私底下誰知道。2015年4月23日美籍日裔學者福山與王岐山舉行會晤。這場被中宣部消音,但有與會者網上發布「兩山對談」的文字記錄中,關於反腐話題福山問道「誰來對中共行使監督職責」時,王岐山以一個反問與一個舉例來權充答案,舉例的是「醫學上自己給自己做手術的先例」。關於王岐山的這個回答,大陸觀察家楊光的一段點評很透徹:與王岐山反腐敗報告時的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相比,即興演講時的輕鬆幽默、自信滿滿相比,「這段話已是語含滄桑,略顯疲態。」

從「兩山對談」文字記錄看,王岐山並沒有「妄議」黨,中宣部何以封殺?也許問題出在王岐山以一個反問「宗教內部的治理依靠的是甚麼呢?」來做答「誰來對中共行使監督職責」。這裡,可以解讀為是承認中共類如宗教組織。而廣傳十一年的《九評》完美論述中共邪教組織的特徵與本質。中宣部刪民眾的知情權,連帶踐踏王岐山的言論權,這不是一個非常邪惡的組織嗎?

不過,比起王岐山的滄桑疲態,力挺反腐打虎的習近平曾流露出更深的悲哀。2014年9月教師節,習近平在看望教育工作者時說:「不希望課本去掉經典詩詞,去中國化很悲哀」。悲從心中生,習用「悲」字,那是發自他內在心靈深處,也是與他平時必須「黨言黨語」的形象完全不同。

近些年來,不少大陸遊客因與主流文明格格不入的行為受到關注。像是世界著名博物館都曾遭陸客參觀時破壞,那麼國內古蹟更是可想而知。這類新聞也從來不少,2016年第一天就有報導唐太宗李世民堂侄墓遭嚴重迫壞,許多民眾在墓室內的牆壁簽下自己到此一遊的名字。

可是當國際輿論評價陸客素質差、水準低時,其實《九評》、《解體黨文化》已有論述這不是中國特色而是中共特色,也只有法輪功學員耐心解釋說明,他們言行舉止野蠻粗暴的背後,不代表中國人,但代表共產黨,因為從小教育被灌輸馬列思想教條,所以真正是中共在侮辱中國這兩個字。

中共對中國人的迫害,包括現在檯面上的高官。網上有資料可查,王岐山父子兩代均曾在文革遭難遭批鬥。劉源也曾親自撰文說:絕不允許子孫後代再經歷這樣的痛苦。然而文革已遠,現在有比文革更慘絕人寰的對法輪功的迫害。

而且國內各界精英與耆老對停止這場迫害日漸聲隆,同時呼籲法辦鎮壓元凶江澤民的「訴江大潮」,像是鮑彤、陳永苗、鞏勝利、冷傑甫、焦國標、鄭恩寵、張讚寧,以及葉劍英的養女戴晴、羅瑞卿之子羅宇等有紅二代身分的,某種程度也是替自己父執輩發聲。

這場迫害讓江澤民組建了一個最大最腐敗的利益集團,習王兩人反腐肅貪打虎三年,總目標是江澤民,當這一觀點從大紀元領先而與眾不同的角度,逐漸成為時下一個對中國時局的普遍解讀時,大紀元又在剛剛過去2015年率先提出了《擒賊先擒王》、《試圖挽救民族危機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

《九評》說中國社會被附著、寄生了所有黨組織,剝削、吸血人民。老百姓實在而形象的說法是,有哪一個黨管的地方不腐敗;反腐不反黨(中共體制),就像轉圈咬尾巴的狗,迴圈追屁股,怎麼也咬不到。

據悉,王岐山早年無意從政,甚至不肯入黨。後來從政又入黨,現在看來也許有寓意。經過三年反腐肅貪打虎,王岐山應該非常瞭解中共的病入膏肓,能不能救他心裡比誰都清楚。反腐最後還是要反對這個孕育滋生腐敗的中共體制。擒賊擒王後解體中共,結束一黨專政,中國自然恢復禮儀之邦、泱泱大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