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毒素下降 加州部分解禁螃蟹捕撈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訊】12月31日,加州公共衛生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宣佈解除加州中部和南部沿海的螃蟹捕撈禁令。對加州漁民和消費者來說是個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公共衛生廳此次解除捕蟹禁令的海域包括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縣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縣沿海。由於北加州海域檢測的結果仍然偏高,衛生廳警告不要捕撈和食用那裏出產的螃蟹。

根據最新的檢測結果,加州中部和南部沿海的螃蟹體內軟骨藻酸的含量已經降低正常水平。不過衛生廳官員提醒民眾,為了以防萬一盡量不要吃內臟,也就是被稱為蟹黃的部分。和蟹肉相比,內臟通常會積纍較多的海藻毒素

含有軟骨藻酸毒素的海藻去年大量繁殖,導致珍寶蟹等海洋生物體內毒素超過正常食用水平。加州宣佈延遲本應去年11月中旬開始的商業捕蟹季節。此次宣佈部分解禁螃蟹捕撈,對加州捕蟹業者和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