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40團體新年大遊行 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訊】香港今天有新年大遊行,超過40個團體上街表達不同訴求,包含「不要大白象工程」,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以及爭取全民退休保障,現場最高峰的時候有約4千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以個人身份參加。

[口號]「梁振英下臺、梁振英下臺。」

今年新年遊行改為,由包括社民連、人民力量、保衛香港自由聯盟與多個「傘後」組織,共45個團體,發起元旦遊行。

遊行召集人韓連山:「一是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其二是反對大白象工程,其三是梁振英下臺。人多人少都不要緊,我們始終認為元旦日是一個很好的日子,讓市民走出來發聲。」

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有示威者帶著紙製的大象,諷刺政府高鐵、港珠澳大橋等多個大白象工程。也有市民扮成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推著載有紙包的手推車,諷刺她不支持「不論貧富」的全民退保方案。遊行隊伍沿著軒尼詩道、夏愨道,以政府總部為終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