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鄭裕彤再拋陸資產 恆大發債收購

【新唐人2016年01月01日電】繼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後,億萬富豪新世界發展公司創辦人鄭裕彤12月以來第二度拋售在中國的資產,接手的是先前傳出倒債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

據《富比世》雜誌公布的2015年華人富豪排行榜,鄭裕彤個人資產達144億美元,在華人富豪中名列第9。

恆大集團12月初斥資135億元人民幣收購新世界位於海口、武漢和惠州的4個房地產。週二再宣佈,斥資204億元人民幣(32億美元),收購鄭裕彤家族位於北京、上海、青島、成都、貴陽等地的房地產。

市場臆測,鄭裕彤家族近來頻頻處理中國資產,與年屆90的鄭裕彤健康狀況惡化有關。

恆大地產是透過發債來籌措收購資金,截至去年6月底的負債淨值比高達創紀錄121.8%,據悉,該集團的負債淨值比超過上海掛牌的開發商平均值,也超過香港上市開發商的平均83%。

在此之前,恆大集團曾傳出倒債危機,中共還勒令4家國有銀行提供給該集團1000億元人民幣的信用額度,這次又靠發債籌措收購資金,再度引起外界質疑。

對此,中金公司(CICC)發布報告表示:「這些收購案可能進一步增加恆大集團現金流的不確定性,並危及其償債能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