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日托最昂貴城市 多倫多市民盼可負擔日托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每個月為女兒的日托花掉上千元,這是多倫多一在職媽媽曾經有過的打算。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作為多倫多市民最關心的大事之一,可負擔日托一直受到在職父母們的關注。納卡尼甚(Linda Nakanishi)懷上女兒後,日托就成了她日常生活中必談的話題,她真的希望有甚麼神奇的解決辦法。產假快結束、要返回職場時,她滿腦子想的都是這件事。

現年37歲的納卡尼甚稱,與她交談過的每一位母親都說,真的沒有甚麼神奇的辦法。最終,她決定把11個月的女兒送進一家私人日托,月費1,600元。不過,日常生活都要圍繞著日托轉,所以她沒有放棄找其他的解決辦法。她希望這家私人日托能夠把女兒的入托時間延後兩個月,讓她先適應新工作。但是輪候入托的名單太長,她的請求被拒絕了。

她們一家人曾經想著離開多倫多——這個加拿大日托費最昂貴的城市。但是長時間的通勤,把一家人在一起歡愉的時光耗費在路上,那太不划算。

最終,在家工作的父親,還有姥姥,擔負起了照顧小姑娘的責任,等到她長到18個月、費用便宜一些的時候再送日托。

多倫多市議員戴維斯(Janet Davis)表示,在解決可負擔日托方面,多市一直在緩慢推進,但是難以一己之力獨撐。今夏過後,市議會已經通過了一項有關日托的服務與籌資戰略,希望能夠推行至2020年新增310個市級日托點的動議。

數據顯示,2014年5月至2015年6月,全市執牌日托增加了約3,000個位置,相關津貼也微增,但只有28.7%的符合條件的家庭能夠得到該項資助,17,838名兒童仍在輪候。

省府最近宣佈了翻新學校的計劃,將有助於多出1,235個執牌日托位置。這是繼春季預算時承諾的4,000新位置之後的又一好消息。但日托倡導者稱,這遠遠滿足不了龐大的需求。日托資源與研究小組(Childcare Resource and Research Unit)執行董事弗倫德利(Martha Friendly)稱,只有各級政府齊心協力,日托局面才會發生巨大的改變。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