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保部原副部長張力軍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在新年到來前的最後一天,習近平打虎勢頭不減。中紀委官網週四宣佈,中共環境保護部原副部長張力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與此同時,消息稱有周永康情人之稱的北京宏港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四川博能油氣輸配有限公司股東李曉梅也已受到司法調查。

被稱為中共環保領域「首虎」的張力軍,曾於今年7月底開始被調查。

中紀委公告指出,他在2008至2013年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與親屬謀取利益,在中共18大後仍不收斂。

張力軍長期負責空氣污染控制,但未將汽車污染納入污染控制總量,藉機給一些不符合檢測標準的企業放水。

而他與今年1月底被免職的環保部部長周生賢存在諸多交集。

周生賢不僅與周永康家族有關聯,也自稱是江澤民之妹江澤慧的好友。

另據知情人透露,李曉梅利用周永康的關係經商,得到蔣潔敏的關照,從中牟利。

中國媒體將她稱為周永康的情人裏最不為人知、最神秘的一位。

她在2013年8月已被羈押,相關案件最近進入司法程序。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被判無期徒刑,是迄今因貪腐入罪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

他最大的罪行被外界認為是主導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器官牟利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