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襲中海油服北海鑽油平台 1死2傷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電】中國大陸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服)位於挪威外海的鑽油平台30日遭巨浪侵襲,造成3人受傷。挪威救援人員以直升機運送傷者至醫院時,一名傷者在送醫後不治身亡。

BBC報導,事發於當天17時(格林尼治標凖時間16時),挪威國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中海油服接獲警方證實,中海油服的鑽油平台『創新號』(COSL Innovator)遭巨浪衝擊。造成1人喪命,另外2人接受治療。

路透社引述挪威石油安全管理局發言人報導,意外發生當時天氣惡劣,浪高達到14公尺,風速每秒25至30公尺。強風使得直升機無法降落,人員必須靠吊掛方式登上直升機。

報導說,『創新號』上的106名員工,因惡劣的天氣,在巨浪衝擊下,平台上居住區塊損壞,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協助撤離人員;而暴風雨重創的鑽油平台,正在拖回岸邊。

中海油服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的子公司。創新號由挪威國家石油公司承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