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深油所投資受害人維權 數十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深圳市石油化工交易所有限公司非法經營期貨,以傳銷的模式發展會員,涉及大陸各地近3000人,詐騙金額高達幾十億。12月29號,50多名受害投資人到深圳市委抗議政府監管不力,但是遭到鎮壓,50多人全部被捕,10人遭到拘留。

據受害投資人透露,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在大陸各大城市最繁榮的地點租用辦公樓,招聘大量員工,通過各種網絡及通訊工具誘騙投資人加入。

29號,50名受害者到深圳市委抗議,遭到警察鎮壓。

受害投資人趙女士:「50人被抓,還有10個被拘留10天,這批人已經在那兒待了兩個月了,(損失)最少也有幾萬的,有一個最大的金額就是980萬。有的投資人在13年就發現了上當,知道的就是找它去,不知道的還蒙在鼓裡,還認為自己運氣不好。」

受害投資人還說,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是政府批准的合法的註冊公司,卻存在違法經營的事實,但因它受政府支持,所以投資人報警都不立案,找政府討說法,都置之不理。

趙女士:「很多不正常的地方啦,比如說:它名義上打的是現貨,但是實際是一個期貨的模式嘛,制度你不合理﹔走傳銷的模式,平臺發展會員,在全國各地遍地開花﹔高額的手續費。別說普通的老百姓啦,就是很有經
驗的金融專家也不會賺錢。」

據了解,由於中共政府監管不力,放任以現貨為名的貴重金屬、原油、外匯、農產品等投資詐騙,受害者遍及整個大陸。27號,也有50名受害者到西南寧大宗商品交易所抗議。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