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機器狗引擎聲太大 美軍不用【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電】美國軍方與谷歌聯合開發的機器狗「大狗」LS3,去年1場大型試驗,因汽油引擎聲音過大的缺點,原形畢露,無法在戰鬥中使用,雖然另以機器狗「Spot」取代,但因其體型較小且缺乏LS3自動化性能。美軍稱暫時不打算部署這款機器狗。

據BBC網站報導,2013年谷歌買下的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與五角大廈研究部門國防先進研究計劃署(DARPA)合作,研發出「大狗」LS3

「大狗(big dog)」LS3據稱能夠負載400磅(約181.4公斤)裝備翻山越嶺,還能解讀語言和視覺命令。但因機器狗據說會發出類似割草機的噪音,在戰況中不可行,且維修困難,無法用在戰鬥中。

「波士頓動力」為此另打造出相對安靜、以電力驅動的機器狗「Spot」。因其體型較小且只能負載40磅,而且缺乏LS3自動化性能,陸戰隊還是決定不帶它上場。

報導引述負責任機器人科學基金會(Foundation for Responsible Robotics)共同主任夏基(Noel Sharkey)表示,真正問題在於,要讓電池驅動的Spot升級到大狗水準,恐怕需再花上一兩年時間研發,甚或新的 DARPA合約。

但谷歌長久以來一直希望脫離軍事合約,另打算研發用於製造業和工業的機器人。夏基認為,這一切看來像是陸戰隊為了保面子的聲明,讓這看起來像是他們在自己被甩了之前,先甩了谷歌/波士頓動力。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