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從為雷鋒拍照者發誓後猝死說起

近日,微信朋友圈中發來一條舊聞,說的是2013年3月5日雷鋒紀念日,曾為雷鋒拍攝200多張照片的瀋陽軍區原工程兵政治部宣傳助理員張峻,在當日瀋陽軍區召開的座談會上發言即將結束時,向死去的毛保證:「我今天講的一切都是真實的。要有半句假話,立刻就死。」誰知其一語成讖,張峻當場心臟病發作,搶救無效死亡。

這個貌似很冷的真實的笑話一方面在告訴人們,張峻滿口說的話就是假話,罩在雷鋒身上的諸多光環也是假的,而且他再向毛保證也沒用,因為毛和中共也是靠謊話起家、治國的。另一方面也是在提醒世人,三尺頭上確實有神靈,誓言不可隨隨便便就發。因為誓言一出口,老天就會一筆一筆的記著,有的是現世兌現,有的是延遲兌現,而這樣的例子從古到今都不少。

2008年8月,大陸多家媒體都報導了這樣一則新聞,福建福清東瀚一許姓男子為賴賬,手持鐵棍時不惜對天發誓,稱如確實欠錢就遭天打雷劈,結果一分鐘後就遭雷擊,最終經搶救脫離生命危險。事後,許姓男子將五百元錢還給了朋友。

幾年前,網絡上還登載了這樣一個故事,說鄉下一家鐵廠廠要過中秋節,節前,員工集體放假回家,給留守廠裡的看門人買了五斤豬肉,讓其過節時食用。當時,做飯的師傅與看門人都在場。不久,五斤豬肉不翼而飛,看門的說是做飯的拿了,做飯的人不承認,兩人為此爭吵不休。為了證明各自的清白,兩個人在廠區的中心院子裡燒香發下毒誓,誰拿了肉,就死在八月十五。結果那年的中秋節,做飯的師傅真的死了。這與張峻之死焉有不同?

還有《隋唐演義》中的秦瓊與羅成發誓的故事,《封神演義》中殷郊、殷洪發誓遭報應的故事……

所以,自古民間所說的「天有眼」,「離地三尺有神明,做人還是厚道點好」,「老天爺是不好惹的,今生不報來世報」,等等是非常有道理的。也因此,老輩人講話都很注意,不輕易發誓,因為發了誓就要兌現,絕不會有例外。

而當今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曾發過一個毒誓,那就是在入中共黨、團、隊各種組織時,發誓要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它。在「天要滅中共」的大勢下,把命交給中共,遲早會成為其陪葬品,唯一解脫、保平安之法就是「三退」。今天,你退了嗎?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