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卑詩十大最可笑911報警理由…警察叔叔也是很忙的好麼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這個911緊急電話可是不能隨便撥打的,可是每年接聽中心仍然接到古怪離奇的求救電話,有人甚至撥打911說,他室友用了他的牙刷等,令接線員哭笑不得,也因此浪費了這些緊急應對系統的資源,甚至影響到他人的生命安全。

  
卑詩接聽中心E-Comm接聽84%的卑詩911應急電話,覆蓋地區包括大溫地區、陽光海岸、Squamish-Lillooet原住民地區,以及溫哥華島到亞省與美國邊境的21個社區的緊急電話。
  
2015年的10大最可笑的911電話:

  1. 詢問當地輪胎店的號碼;
  2. 報告一售貨機出問題;
  3. 詢問非緊急電話號碼;
  4. 投訴一車輛停泊得太靠近;
  5. 「我兒子不肯繫安全帶」;
  6. 咖啡店不肯再添加咖啡;
  7. 請問是否可將車停在馬路邊;
  8. 「我室友用了我的牙刷」;
  9. 請求幫忙,將籃球從樹上取下來;
  10.投訴一建築物內空調太吵,無法睡覺。
  
卑詩E-Comm發言人羅伯森女士表示,這些荒唐可笑的非緊急電話撥打進來時,接聽員也不得不花時間,詢問詳細情況,確定對方是否精神緊張,或不能自由講話等,才能最終確定是否是緊急狀況。
  
她提醒人們,911緊急呼叫電話不能隨便打,不可用來查詢熱線或其他用途,否則是將別人的生命安全置於不顧。「當某人健康、安全或財產出現危險時,或者罪犯正在發生時,呼叫911,需要警察、消防員與醫療人員立即採取行動。」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