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宣傳部長車禍亡 朝官媒罕見證實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朝鮮中央通訊社週三證實,負責朝韓關係的最高級別官員金養建,在週二發生的車禍中身亡,終年73歲。

儘管朝鮮的公路質量很糟,但朝鮮官方媒體很少報導官員死於交通事故,即便報導也語焉不詳。因此這次做出有關報導頗為耐人尋味。

金養建曾擔任朝鮮勞動黨統一宣傳部部長等要職,但死前沒有跡象顯示捲入權力紛爭。報導沒有提到他的繼任者。本月早些時候的朝韓高層會談未能達成任何協議,不歡而散。

外界認為,隨著金養建死亡,原已緊張的韓朝關係將持續。兩國迄今已簽署的協議中,大部分不是被迫中斷,就是根本沒有被執行。

朝鮮半島上的兩個國家自上世紀50年代初期交戰後,只簽訂停火協議而非和平協定,因此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出席金養建葬禮的嘉賓名單上包括金正恩的前親信崔龍海,可能是他即將回歸權力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