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美大選:帕塔基退出初選 川普要砸錢

支持率敬陪末座的前紐約州長帕塔基(George Pataki)週二晚宣佈,他將退出角逐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競爭。共和黨一度有22人參選,迄今已有8人退選。與此同時,民調領先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放話,將每週砸200萬美元廣告費用,在明年2月愛荷華州初選前加強競選攻勢。

2. 臉書新股隱匿疑慮被起訴 美法院定罪

美國聯邦法院週二披露12月11日做出但被封存的判決,裁定臉書(Facebook)在2012年5月公開發行新股時,隱匿當時成長有疑慮的情況,讓投資人因接受錯誤資訊追高股價而蒙受損失。

3. 山東平邑石膏礦坍塌5天 傳發現倖存者

山東臨沂平邑縣保太鎮玉榮公司石膏礦發生坍塌事故5天後,中國官媒週三稱救援人員在礦井內發現8名倖存者。事故中有29名礦工被困,至今有11人獲救、1人遇難。

4. 全球百強企業 蘋果居首 大眾出局

根據安永顧問公司週二在斯圖加特公布的最新分析,全球市值最高的十大企業今年悉數歸於美國。百強企業中有54家來自美國、26家來自歐洲、17家來自亞洲。前三名依次是蘋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軟。排名最高的歐洲企業是位居第13名的瑞士羅氏製藥。由於尾氣門事件,德國大眾跌出百強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