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杜邦大裁員 砍美總部1700人

杜邦和陶氏化學合併後,將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化學材料公司,市值高達1千300億美元。為了因應後續合併作業,杜邦將裁減總公司1千700人,進行架構重整。杜邦目前員工數共5萬4千人。

2. 三星加碼投資越南廠

三星電子獲得越南政府同意,投資越南電子廠的規模,將由14億美元提高到20億美元。新增加的6億美元,將用於擴大智能電視和其他電子產品的產能,以及強化當地的研發工作。三星集團先此前已經宣佈,對越南的投資金額將超過120億美元。

3. 亞太區併購交易額年增37%

亞太地區今年併購交易金額超越1萬億美元,較去年的記錄高點攀升37%。其中國內併購交易金額創下9千479億美元新高,佔併購交易總額的81%。亞太地區併購交易總額佔全球的比重達到24%,也是創下新高記錄。

4. 韓工業生產 創10個月最大跌幅

因為低迷不振的全球需求打擊出口表現,韓國11月的工業生產指數較10月減少2.1%,創下10個月最大跌幅。不過由於國內消費復甦,服務業連續5個月成長,得以為韓國經濟緩解部分疑慮。

新唐人記者蜜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