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共大官到底貪了多少錢?能否仰仗「老炮兒」式的王岐山?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中共官員到底貪污多少錢,法廣報導《中國貪官頭領人均貪24億元》,文章中說:「中國審計署數據顯示,在今年頭十一個月,查出全國領導幹部有直接責任的問題金額有250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摺合約352億歐元),涉及101個領導幹部,以此計算,即每人牽涉的問題款項達24億元。」

文章中講,審計長劉家義28日在全國審計工作會議上通報了上面的數字。這裡提醒大家,這只是面上拿出來的數字,中國的問題一定有兩個數,面上24億,桌子底下有240億也說不定,我個人認為這個數字都太小了,太芝麻了。這些大頭們到底人均貪了多少錢,鬼都不知道,因為它們是魔鬼,一般的小鬼都夠不上它們。

有人說,對共產黨還抱有希望,我跟大家說過,反腐必亡黨。即使不反腐,你看看現在富二代和官二代的那幫丫頭小子們,如果那些貪官們把自己的權力傳給這批人,這些二代們不弄死他們爹娘,都對不起他們。那不是正常人教育子女的概念,大部分都是令計劃兒子令谷那樣的,一個令谷死了自己,搭上兩個丫頭,然後讓全家族去陪葬。個個都是敗家子,這些人卻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只要共產黨在,這就是現實。

同理,今天想反腐而保黨的人,讓你們的兒子、孫子上去的時候,這群兒子、孫子們一定以黨的名義整死你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未來,因為掌控其實際控制權的、還擁有人的理兒的人的不多了,連基本人的概念都沒有了。

美國之音有一篇報導《常小兵出事中國反腐新動向》中說「常小兵由此成為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正在繼續的所謂反腐鬥爭的一個最新的高層目標。」這裡面用了「所謂」這兩個字,就是帶有貶義,有些嘲笑意味。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席教授林和立表示,習近平所發動和主導的打擊貪污腐敗的鬥爭進入第四年,頭兩年的主要打擊目標是高級官員,現在目標正在轉向國營和私營企業。…因此,習近平不想在黨和政府內部抓太多的高官。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反腐鬥爭轉向企業部門」

對於這個說法,我個人不太認同。我認為官員是一節一節的往上抓的,我們看到李東生是第一節,當時清理李東生代表政法委、蔣潔敏代表國資委石油系統和四川官員都是圍繞著周永康。在這個過程中,又幹掉了兩個軍委副主席。這些人都是能近習近平身邊的,一句話,隨時能殺了他的。我認為沒有什麼反腐新動向,只是先弄掉威脅他的人。這真的是辦事兒,不是什麼學校里的教科書。

還有一個消息提到常小兵為什麼折了,太陽報《中電信常小兵涉嫌向郭伯雄狂輸利益》中說,「中紀委前日確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常小兵被查後,官媒證實其涉在擔任中國聯通董事長期間嚴重違紀,且涉向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進行利益輸送,至少令國有資產損失八億元人民幣。」

我覺得這個事兒會有,但有一個問題,如果圍繞著常小兵說事,而不去提後面的江綿恆,這就是錯誤。常小兵就像一個提線木偶,江綿恆是拽繩子的,江綿恆與中國聯通過去輝煌的一切都是常小兵露面。常小兵在露面前得問江綿恆,「少爺,你說這事應該怎麼辦?」江澤民只要活著,他們只能管江綿恆叫少爺。常小兵就是這樣的角色。說郭伯雄也從中國聯通掙錢了,那麼大的一個公司江綿恆一個家族也撐不起來,只要沾著邊的肯定都會分一杯羹。中國不是利比亞,卡扎菲幾個兒子和女兒能把整個國家給瓜分了,畢竟是小國家。而中國這塊大肥肉就給這些不是人的給瓜分了。

有人說我好久沒回國了,所以不懂中國現狀,現在有一個懂的拍了一部電影《老炮兒》,看了這部電影,我很有感觸,太有家鄉的味道了。老炮六爺住的地方和我原來住的環境一模一樣。前兩天看到國內有些文化人說影片里有罵人的髒字,不文明,馮小剛解釋說如果把髒字兒去了,就不是「老炮兒」,在我看來這些人根本不明白馮小剛在說什麼。

如果和現實聯繫起來的話,你要看懂了這部片子,你就明白了習近平為什麼會吃包子、吃臭豆腐了。在馮小剛的眼睛裡,認為今天的習近平和王岐山就是老炮兒,他們在立規矩,辦事兒在講個理兒。碰到講不了理兒的,就把刀拿出來了。老炮兒六爺最後死的時候,他遵守他的規矩,而不是權衡自己的得失與否,半大老頭子拿著一把破軍刀,而人家是有錢有勢,整個國家都是人家的。他為什麼去打,他要的是這個精神。最後六爺把貪官貪污的證據,一張700多萬歐元的匯票寄給中紀委了,隱含的意思就是老百姓還是對當今主政者抱有信心的,王岐山就是個老炮兒。

老炮兒六爺遵守的規矩和道理根本就不是法律,他講的是人活著得有一個活著的理。無論處於什麼社會,得有做人的規矩。雖然現在在中國,這個規矩已經沒了。馮小剛認為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的,老炮在馬路上救濟的那個山東的女孩子最後還是把錢還給了他。馮小剛用了一個做人的理在演繹這部電影。這個理在現在來說已經過時了,但影片中那個比六爺小很多的女人為什麼愛他?因為他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在六爺的眼睛裡,年輕的一代都是不男不女,沒有男人的氣概。影片最後,六爺心臟病死了,他知道打不贏別人。但他要的是這個氣節。馮小剛認為還有希望,那個跟著六爺岔架的男孩子,最後看著他落淚了。

做人的理沒了,做人的規矩沒了,這是中國的現實。這部片子講了人應該有的理,但那些文化人並不一定會明白這個理,因為這個理不是書本上的文化,但有人味兒,不是冷漠的文字。這些也超越了學識的本身。

但《老炮兒》還是有著它的局限性,裡面包含著類似《教父》內在含義,但場面太小,因為境界不夠。在《教父》當中,敬神的概念貫穿始終和對生命之理解的內涵,包含著某種傳遞。《老炮兒》只是限於人的這一層面,人的這個理兒。高於人層面的內涵沒有,可能是因為編劇和導演,同樣來自於高級動物的教育之中,被其強迫洗腦後,便無力觸及生命的更高層面。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