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常小兵只是江綿恆手中的木偶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今日點擊】(2413-1)

提要
中國貪官頭領人均貪24億元
常小兵出事,中國反腐新動向
中信常小兵涉向郭伯雄狂輸利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花了2個半小時,把馮小剛的老炮兒給炮了給看了,說實話跟我原來住的環境是一模一樣,所以非常感觸。

那個胡同包括這個1976年地震之後,搭出來那小棚子,那我沒想到還有,這是確實沒想到。而這個景致和他們說話概念,確實就是那麼回事。如果跟現實環境有關係的話,你看懂那個片子,你就知道為什麼習近平吃包子、吃炒肝。

那當年他吃包子、吃炒肝,我跟大家說了那活絕了,有些人,文化人有些人不太買他帳的人罵他, 說他是習包子啦,習這個習那個的,其實你真的沒懂,你沒懂。你能看懂這個老炮兒,你就看懂那個。

馮小剛在影片當中,他講的老炮兒裡面說的意思,就是人得有規矩、得講個理兒,而這個規矩、這個理兒不是法律,根本不是法律,他講的是人活著得活一個人的理兒。

人是個生命,生命作為人來講,得有做人的規矩,這裡沒有社會型態的概念,封建社會也好、黨的社會也好,或者有朋友提到說其他的社會也好,在於他來講根本不是這個規矩,不是這個理兒,他講的做人的理兒和做人的精神。

但是馮小剛在影片中認為對現在來講,在他的眼睛裡今天的王岐山、習近平,就是在講理兒,在講北京人的理兒。因為他把那封信寄給了中紀委,其實他們家住的那個地方跟中紀委,我跟你說跑個步就能到,就那麼近。

而他為什麼還抱有希望?在馬路上他救濟的那個女孩子,把錢還給他了,山東的,臨沂的,那個女孩子還給他什麼意思?她當時正缺錢花,他給這個女孩子跟那個女孩子說,你趕快走吧,因為他看不了這個。

一個年輕的大學生女孩子,在馬路上那個樣子,對吧!他跟女孩子說得很清楚,你今天我信妳的,妳如何如何,妳騙了我了也如何如何,對於我六爺來講無所謂,所以他用了一個真正的理兒的概念,在圓這個電影。

這個東西是北京人的,確實是老北京人,但是他過時了,對不對!裡面那個女主角比他應該年輕很多啦,那個女人為什麼愛他,愛一個男人,她覺得六爺身上有著男人的氣質,是個人。

而在六爺的眼睛裡,年輕的一代都是二椅子的,男孩子就是個二椅子的,沒有男人的氣節。所以影片最後他死了,他是心臟病死的,他打不贏別人的,但是呢他要的是那個氣節。

所以在馮小剛的眼睛裡他是有希望的,因為跟他碴架的那個男孩子,在看著他的做法當中,最後落淚了,影片就這麼結束了,對吧!

所以在他的眼睛裡做人的理兒沒了,做人的規矩沒了,這就是今天中國的現實,但是有沒有希望?還有。

那影片裡也提到,他最後把那個信寄給中紀委,那裡頭是什麼信呢,瑞士銀行裡存了7百多萬的歐元,國內叫歐,北京人叫歐,7百多萬歐的一個帳單。

那厲害了,所以當時六爺跟那個女的都罵上人了,這是說多少錢啊!對不對!他說多少錢啊,對,你說到底有多少錢?當官的到底弄多少錢?

中國貪官頭領人均貪24億元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貪官每一個人頭平均貪了24億元。

如果按照北京胡同的話,按照老砲兒的話說,這一群王八兔崽子,他就會這麼罵。

他就是一種描繪這種心態,這種地方文化的心態,因為他實在不能接受。

文章講中國審計署的數據顯示,今年頭十一個月,一共查出的直接問責的金額,2千500多億元人民幣,折合352億歐,歐我也會說,不叫元了啊!352億歐,涉及到101個領導幹部,平均每一個人貪上24億。

所以我們看那個片子,我們再看這個就完了,有人說對黨還抱有希望,我跟大家說過,反腐必亡黨。

然後你看那幫孩子,那是富二代、官二代,對不對!按照傳宗接代的概念,今天共產黨的人,只要你是共產黨的,他一定把這個家門事兒,一定把這個國家,傳給這一群小子,那群小子要不弄死你們,不弄死他爹他娘,對不起他爹他娘,那個不是一個正常人的概念,對吧!

所以你那影片裡演的那群小子,就是令計劃他兒子令谷,一個令谷死了自己,賠了兩個丫頭,然後把家都給拆了,各個都是敗家的。

我們剛才說了,人家馮小剛對中紀委抱有希望。常小兵出事,中國反腐新動向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這麼說的:常小兵出事,中國反腐新動向。他說常小兵成為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當局,正在繼續的所謂反腐鬥爭的一個最新的高層目標。

這個話帶有貶意啦!所謂反腐鬥爭,所以在人家在美國之音這篇稿當中,有點嘲笑吃包子的習近平。

然後提到說林和立,這是中文大學的教授,林和立表示,習近平所發動的打擊反腐進入第四年,頭兩年主要打擊高級官員,現在正在轉向國營和私營企業。所以他認為,習近平不想在黨和政府內部抓太多的高官,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反腐鬥爭,轉向企業部門。

我個人不太認同啦,他是一節一節往上抓,對不對!李東生這是第一個我們看到的,然後他真正當時清理李東生,和清理四川官員都圍繞著這個周永康走的,這是沒錯;在過程中扭臉去軍隊,因為軍隊隨時會殺了他,所以幹了2個軍委副主席,這些都是近身的,都是身邊的。一句話:隨時能殺了他的,沒有什麼反腐新動向,他很實在,先去掉威脅他的,然後再說怎麼著,這就我剛才說的,你不知道老炮兒什麼意思的時候,你就不知道地方,北京這個地方的人的概念,那馮小剛說這個老炮兒住的地方,就跟35中很近。

35中學,王岐山畢業的,在那兒長大的、在那兒畢業的,所以他講的是你看起來是地方的。但他說了一個裡面的規矩,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你要明白;在馮小剛的眼睛裡認為,今天的習近平、王岐山就是老炮兒,就是老炮兒電影裡面的老炮兒。

他在做規矩,他不是你文化人在評論,有這樣的方向和那樣的方向,不是,老炮兒辦事,對不對!當他辦不了事的時候,把刀拿出來殺、打,就這麼回事,打得過,打不過,他必打,就是今天的反腐。

中信常小兵涉向郭伯雄狂輸利益

那另外一個消息是有傳,就提到這個常小兵,到底為什麼折了?太陽報:中電信常小兵,涉嫌向郭伯雄狂輸利益。

它說中紀委日前確認了常小兵被查,那官方證實他擔任聯通董事長期間嚴重違紀,並且涉嫌向郭伯雄家族輸送利益,至少令國有資產損失8億人民幣。

那這個東西會有沒有?我覺得可能會有,我這裡只是強調一點,你圍著常小兵說任何其他的事情,迴避江綿恆,那這就是錯誤,在我的眼睛裡這就是錯誤。

常小兵就是木偶,對吧!那江綿恆後面是拽繩的,就這麼回事。所以與中國聯通輝煌的過去的一切,都是常小兵露面,常小兵在露面前得問人家,對吧!少爺,你說這事怎麼?

那江澤民活著,他只能管江綿恆叫少爺,少爺,您說怎麼做這事,明天我怎麼說 您說,明天我把這事辦了,常小兵就這麼個角,對吧!

那你說郭伯雄家族,從中國聯通中間掙了錢了,那麼大買賣全進江綿恆家,這場面撐不起來,對不對!因為只要挨著邊的,大家可能都會喝著湯的、吃著肉的、啃著骨頭的,對不對!外頭還有弄涮鍋水,一下,掉下來,正好,哈巴狗正伸舌頭,掉舌頭尖上,那家伙有錢,對不對!那樣的哈巴狗。

他絕對不會像馮小剛裡面老炮兒,弄2千塊錢給人家修理門子去,太不開面,對吧!但是你記住 馮小剛那裡面,那個老炮兒那是個男人。這個掙了3千萬,這是條狗,這就是老炮兒裡講的真正的故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