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寧夏首虎白雪山「搞迷信」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12月30日訊】被稱為寧夏「首虎」的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白雪山,日前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在中紀委的通報中,首次出現官員「長期搞封建迷信活動」的表述。我們來看看這是為甚麼?

今年11月6號,寧夏「首虎」的出現,成為寧夏地區最熱鬧的話題。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白雪山被宣佈調查。

12月28號,中紀委通報,白雪山嚴重違紀被「雙開」。通報指出,白雪山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涉及多項貪腐問題。

54歲的白雪山,曾任銀川市郊區中共黨委副書記、區長,吳忠市委書記、2013年出任寧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官至副部級。

據陸媒報導,「長期搞迷信活動」的白雪山,曾覺得噴泉擋了吳忠市政府大樓風水,多次要求拆了重建。甚至打算擴張吳忠市區,「搭黃河龍脈」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白雪山說他是癡迷風水,其實他真正癡迷的是金錢和他的官運、權力。因為我們看到,這些工程的背後,涉及到各種各樣的經濟利益和政治利益。同時也是在為自己仕途能夠飛黃騰達求得一個心理安慰。如果真的有神佛,它只會符合善惡有報這個天理。神佛如果說是存在的,他怎麼會去保佑一個貪官呢?」

白雪山因隨意強拆建築民宅,當地百姓送綽號「白拆」,甚至編成順口溜:「霸氣匪氣江湖氣,白拆白推白雪山」。

寧夏市民王先生:「他這幾年就暴力強拆比較厲害,那幾年不是在寧夏大拆大建嘛!去哪就拆到哪。當時拆的時候,好多老百姓都罵他。他當時花的財政錢比較多嘛,他在當縣長的時候,賀蘭縣20年的財政收入都被花光了。」

除了大肆「白拆」,白雪山還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

根據《明慧網》披露,06年1月,白雪山任職銀川市市長後的一年多時間裏,數十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騷擾、綁架、關押,其中兩起案例中,遭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就達9人﹔07年白雪山調任吳忠市委書記、人大主任、黨組書記,之後的五年多時間,吳忠市又成了寧夏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地區。

2013年,吳忠市法輪功學員馬雄德、鄭鳳英夫婦,被非法重判,白雪山的名字因此多次出現在《明慧網》。

根據報導,銀川、吳忠兩市,也是寧夏省法輪功學員迫害案例報導與控告江澤民人數最多的地方。

唐靖遠:「他這個就不偶然,白雪山仕途上所謂的進步,其實和對法輪功迫害邪惡的程度,它是相輔相成的。白雪山他對迫害,尤其是在寧夏這個地區,還有就是他曾經主政過的銀川和吳忠這兩個地區,他應該對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要負主要的責任。這個是他擺脫不了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由此可見,所謂「搞迷信」的白雪山,骨子裡相信的還是利益,包括迫害法輪功,也是為了獲取經濟和政治上的利益。唐靖遠表示,不只白雪山,十八大反腐以來落馬的貪官,無一例外都有一個共性。

唐靖遠:「這些貪官,他幾乎就是同時的,他既是貪官,同時又是迫害法輪功的積極的打手,這些急先鋒。也就是說,他們其實往往是被江澤民有意的,像一種交換一樣,放縱他們去貪腐,來換得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支持和執行。」

唐靖遠觀察,習近平、王岐山等上臺後,似乎不願意替江澤民揹負沉重血債,所以他們抓住江澤民貪腐治國這一點,利用反腐來抓捕這些迫害法輪功的官員。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