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現在食品價格貴嗎?2016年加拿大人食品錢還要多花3百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現在到加拿大食品店裡買東西很多人都會嫌貴,但加拿大專業機構表示到2016年加拿大的食品價格還會進一步上升,專家說在新的一年裡,加拿大人在食品消費上面,還要花更多的錢。

食品連鎖店的高管們警告說,食品價格的高漲和加元疲軟不會在短時間內得到緩和。

圭爾夫大學食品研究所估計,加拿大家庭今年在食物上平均多花費了$325。在2016年,消費者還會平均多花$345元。

由於加拿大81%的蔬菜和水果是進口的,所以很容易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在新的一年裡,食品價格將上升4%到4.5%。

「這意味著,家庭將在蔬菜和水果商不得不花費更多的錢。」圭爾夫大學第六年度食品價格報告說。

該研究也指出,氣象專家認為厄爾尼諾現象在2016年,會在美國農作物生產地造成更多的降雨。

「我們預計厄爾尼諾現象會在美國加州水資源短缺的地方產生積極的影響,使農業產量可能會增加。」報告作者沙勒布瓦說。

「但是,這不能抵消加元的貶值。」

魚和肉的價格將上漲

去年,加拿大肉的價格上漲了5%,預計在2016年會再升4.5%,魚和海鮮可能上漲高達3%;和奶製品,蛋和穀物可能會增長2%。

上個月,Loblaw公司總裁蓋倫·韋斯頓,在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警告說食品通脹很難預測。

Metro公司的第四季度財報,公司總裁埃里克·拉弗萊什對投資者說,食品成本上漲將不可避免地被傳遞到消費者身上。

溫尼伯格的一位家庭理財專家Getty Stewart表示,消費者也可以作出努力,減少食物浪費,因為加拿大人浪費的食物要遠遠高於食品價格上漲。

有報告顯示,加拿大家庭平均每年浪費的食物高達$1,500。

不過,對於食品價格的上漲,專家們也給出建議。

·無需在冬天購買草莓,因為價格較高,質量較低,可以購買季節性梨,橙子,柚子和石榴。

·冷凍和罐裝產品是很好的替代品,如果水果或蔬菜價格處於頂峰。

·學習便宜的根莖類蔬菜,如南瓜,歐防風,胡蘿蔔,甜菜,甘蔗等的新的食譜。

·選擇更便宜的切塊肉類,可以紅燒,醃製,燉或慢燉鍋烹飪。

·減少花式咖啡,糖果,餅乾和鹹味小吃,把更多的錢花在更健康的食品上。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