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公共交通 乘客滿意度下降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今天紐約公益研究組織公布2015年紐約市地鐵和公車最佳和最差的十大變化,其中7號地鐵新開通的站,也擠入報告中的前十名。

2015年即將進入尾聲了,在這一年中,紐約市的公共交通系統也經歷了一些大的變化。那麼民眾對地鐵和公車的整體服務有甚麼樣的評價呢?

民眾Heccor Castillo:「我覺得有改進的空間,現在有更多民眾與遊客聚集,造成列車擁塞,他們需要找出更好的方法來維修,或讓它更有秩序, 因為在尖峰時段簡直是個災難。」

民眾程先生:「因為維修所以有時候就會誤點,那我們就很不方便。巴士看哪一條線,有時候有的線巴士不是那麼準時,可是最近政府推出的可以查巴士時間,那個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我自己本身會有用。」

民眾張小姐:「公共交通還可以,忙的時候一定車很慢,很多人,也很好。」

民眾李小姐:「我覺得很好,很方便,如果沒有地鐵的話,你還要派車子的錢,還有油錢、保險這些錢,所以那個開銷比這個大很多。」

民眾Nixon:「很方便,雖然有時候會出狀況,但對紐約來說很正常。」

紐約公益研究組織(NYPIRG)公布2015年紐約市地鐵和公車最佳和最差的十大名單,整體上乘客滿意度下降4個百分點,而地鐵的載客量在今年10月29號當天有6217621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報告中榮登最佳排行第一名的,是未來紐約公交系統五年可以獲得260億美元的撥款,接下來是今年把Q70、Q44和M86公車升級為特選巴士,還有擁擠的中央車站地鐵站將斥資220萬美元改善,以及睽違25年,紐約增設哈德遜園區(Hudson Yard)新地鐵站。

從時代廣場延伸到哈德遜園區站的這段7號地鐵,已經開通三個多月,但目前使用率沒有預期的高。

大家經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從皇后區乘坐7號地鐵的乘客,大部分在時代廣場就下車了,幾乎是空車開到新開通的 Hudson Yard。

未來曼哈頓中城西區的哈德遜園區開發完成後,這個情況或許會有改善。

報告最差的十大名單中,民眾最介意的就是票價調漲,今年三月,MTA地鐵和公車的單程票價調漲25美分,達到$2.75美元﹔月票更漲了4.5美元,達到$116.5美元。

紐約地鐵的老舊和資源的受限,造成地鐵今年虧損,是今年報告中最差的第一名。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