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安全局:州駕照若不合規範 國內航班或無法登機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美國少數幾個州的居民可能很快不得不攜帶護照上機場,即使只是在國內飛行。

這是因為運輸安全局越來越有意加強實施了10年的聯邦法律,要求各州遵守各種聯邦標準發放駕駛執照。而在一些不遵守有關規則的州,居民最快明年起可能無法使用駕駛執照通過機場安檢。

儘管美國國土安全部和運輸安全局已經批准一些州的身份文件達標,同時對其他州予以寬限,但明尼蘇達州、新墨西哥州和華盛頓州都將很快看到其頒發的駕駛執照無法在美國機場使用。這將意味著居民在登上飛機前,必須提供另一種政府認可的證件。

運輸安全局正逐步推動各州駕照符合聯邦標準,尤其在國會2005年作為反恐措施通過旨在減少身份盜竊的真實身份法案後。雖然聯邦政府不能強迫各州遵守其標準發放駕駛執照,但可以在聯邦設施要求符合標準的各州證件,如軍事基地和商用機場,以此迫使各州立法人員予以考慮。

聯邦政府認為,真實身份法案將有助於確保個人身份證件達到更可靠的標準,但一些州仍對聯邦標準表示反對,因為這將最終導致旅客信息全部進入國家數據庫,從而喪失隱私。

截至到目前為止,對於運輸安全局將在2016年的何時開始強制執行聯邦法律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但在美國及海外最近發生恐怖攻擊導致旅遊安全問題備受矚目後,該機構加緊在全美各州推動有關規範。本月初,運輸安全局更新機場安檢,使用全身掃描,並允許工作人員拒絕旅客豁免掃描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