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江澤民籠絡軍隊?常小兵被曝輸送郭伯雄8億資產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大陸中國電信的董事長常小兵被立案調查,引發媒體強烈關注。由於常小兵執掌聯通多年,與聯通的實際控制人江綿恆關係密切,因此,他落馬的原因一直是各界傳媒猜測不斷的話題。近日,有陸媒獲得一份從中國誠信黨委發出的實名舉報信,曝光常小兵向郭伯雄家族輸送巨大經濟利益的黑幕。有分析認為,常小兵只是江綿恆掌控聯通的台前人物,他與郭伯雄家族的經濟勾連,實際很可能是江澤民父子籠絡收買郭伯雄的一種手段。

實名舉報信曝猛料:常小兵郭伯雄家族利益輸送數億元

12月27日17時,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國聯合網路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常小兵「出事」此前早有傳聞,此次中紀委的通報證實了這個消息後,迅速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關注。觀察家注意到,中紀委的這份公告特意強調常小兵曾任職中國聯通,這部分措辭被指為「有心之舉」,也引發外界揣測,這種刻意之舉或暗示常小兵事發在任職聯通期間。同時,常小兵究竟因何落馬,也成為坊間極為關注的話題。

日前,陸媒《南方都市報》披露,早在2015年1月份,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就曾實名舉報「中國聯通現任董事長常小兵為首的處置房產決策群體存在違規違紀及腐敗犯罪等問題」,致使價值高達8億的國有資產流失。

12月28日,大陸微信公號「融訊財經」再次全文公布了這份由大陸中國誠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黨委發出的實名舉報信,信中舉報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長張春江(2011年被判處死緩)向郭伯雄家族進行利益輸送,造成國有資產大量流失。

根據舉報信:2011年8月2日,中國聯通將位於北京西城區復興門內大街156號招商國際金融中心C座的一部分共計25729.87平米的房地產(簡稱處置房產),以4億元的低價直接過戶給國澳實業有限公司。但該處置房產按照當時的市場價格,總價高達12億元,與處置房產現時過戶價格的差額高達8億元。

舉報信稱,獲得巨大利益的國澳實業表面上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私營企業,但該企業的實際控制人為郭伯雄家族,只是其股權關係「極為隱蔽」。

此外,舉報信還披露,中國聯通同中證公司、國澳實業還一起串謀,偷逃高達3.2億元的巨額稅款,並通過海外洗錢轉移利益。

常小兵是江、郭兩家利益掮客?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8歲的常小兵畢業於南京郵電學院,之後在安徽、江蘇等地方電信局任職,歷任南京市電信局副局長、中國郵電電信總局副局長、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副局長。2000年2月,升任信息產業部電信管理局局長。

法廣報導說,2004年,常小兵出任由江綿恆創辦的中國聯通董事長,成為江綿恆幕前人物;2008年電信重組後,他又出任聯通集團與網通集團合并後的中國聯通董事長。至2015年8月,常小兵出任中國電信集團董事長。外界將他視為江氏勢力集團代表人物之一。

早前,曾有海外媒體報導,江綿恆創辦的網通因經營不善而曾經虧損高達1000多億元人民幣。在2008年10月聯通與網通合併的過程中,江綿恆藉機把網通虧損的這筆巨額爛賬從賬面上抹去,轉嫁給了中國聯通,而常小兵正是當時的聯通掌門人。

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認為,常小兵身為部級國企老總,暗中向軍方極高層輸送巨額經濟利益,這本身就是犯中共大忌的事情。常小兵作為體制內高官,不可能不知道其中利害,但他依然犯險運作,說明這個決定可能並非出自他本人。常小兵的背後靠山,實際是江澤民父子,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如此巨大的利益輸送,或許與江澤民父子對操控軍權的極度需求有關。

他分析說,從舉報信的內容看,常小兵很可能只是一個類似「掮客」、「中介」這樣的角色,這筆巨大交易的背後,實際涉及到江澤民家族和郭伯雄家族的政治經濟利益交換,這個黑幕一旦揭開,江綿恆為首的上海官二代極可能成為下一步反腐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