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道歉賠償 韓日慰安婦問題達協議

【新唐人2015年12月29日訊】週一,日本韓國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政府正式向韓國慰安婦受害者道歉,同時向韓國賠償830萬美元。自此,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慰安婦爭議,終於得到解決。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韓國與日本共同確認,隨著這項協議簽署,(慰安婦)爭議最終得到不可逆轉的解決,前提是日本政府穩步實施協議內容。」

日韓兩國外長在會晤之後表示,如果所有條件都得到滿足,慰安婦爭議將會得到永久解決,但並沒有具體說明有哪些前提條件。

日本已經承諾,由首相安倍晉三親自作出正式道歉,並從日本的政府預算中拿出830萬美元,向慰安婦受害者進行賠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同日本的前幾任政府一樣,我們已經在這項爭議上表達過我們的反省和道歉,這一姿態不會改變。」

在韓國,歷年來共有238人登記曾是慰安婦受害者。不過他們似乎對這項歷史性協議並不滿意。

韓國慰安婦受害人Yu Hee-Nam:「政府作出了努力,來照顧我們,但此時此刻,我們並不滿意。」

韓國慰安婦受害人Yu Hee-Nam:「無論如何,政府努力在年底之前解決爭議,所以我們會遵從政府的決定。」

慰安婦爭議,曾被韓國總統樸槿惠形容為「改善韓日關係的最大障礙」。在韓日建交50週年之際,美國展開「重返亞洲」的戰略,希望強化美日韓三方的同盟關係,因此加速了韓日兩國的和解進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