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龍捲風肆虐 美中西部43死 多州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在剛過去的聖誕節週末期間,美國中西部地區遭遇強風暴襲擊,洪水龍捲風導致至少43人死亡。週日,全美近1300個航班被取消,數百萬人出行受影響。當天,密蘇里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克拉何馬州州長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同樣在英國北部地區暴雨成災,數百居民被迫撤離家園避難。

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Dallas)地區,週末遭受20年來最強力的龍捲風侵襲,造11人死亡,15人受傷,多達1450處房屋被損。

在密蘇里州(Missouri)和伊利諾伊州(Illinois),持續降雨引發的山洪造成至少13人死亡。

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遭遇暴雪天氣,東部一些地區積雪高達八英尺,週末發生超過百起車禍。

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Aware的統計,週日全美近1300個航班因天氣惡劣要取消。

週日,美國國家氣象局對德州至俄亥俄州地帶發佈暴洪警報。

英國日前遭遇數十年一遇的洪災襲擊,數千戶居民受到影響。

週末,距離倫敦北部300多公里的歷史古城約克市(York),遭暴雨洪水侵襲,汽車民宅浸泡水中,許多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當局已派遣數百軍人協助處理洪災。

週一,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前往當地勘災,他表示目前受災情況嚴重,政府將盡全力幫助災區災民。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