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 暗殺 謀反!中紀委不忌談驚心兇險的政治問題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紀委發文將政治與腐敗問題放在了一起談論,認為經濟腐敗是為政治腐敗服務的。此次中紀委直言不諱地「定性」這2個問題,港媒認為,紙是包不住火的,習近平當局正視了政治問題存在的兇險。外界認為,這2個問題都與江澤民的利益集團息息相關,當局把經濟問題上升到政治問題,是為最終抓捕終極大老虎造輿論。

中紀委網站近日報導稱,反腐打虎將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放在一起談論。文章說,從查處的嚴重違紀案件看,往往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經濟腐敗為政治腐敗服務。一些腐敗分子為了保住並攝取更大經濟利益,在政治上有更大的訴求,從而搞團團伙伙、小圈子。

外媒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再次重申了政治問題的極端性和重要性。認為1、是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交織。說明腐敗來自政治,來自政治權力方便以權謀私;2、是經濟腐敗為政治目的服務。這個「政治目的」就是腐敗官員要掌握更大的政治權力,要「篡黨奪權」;3、是腐敗分子為了攝取更大經濟利益,在政治上有更大訴求,從而搞團團伙伙,搞小圈子。這表明經濟與政治的之間是互動互利的,財富愈多愈好,權力愈大愈好,這樣的平台和鏈接必會結成「團團伙伙」和「小圈子」,才有「組織保障」、「關係網保護」,其貪腐力量、政治力量才能成倍放大。

港媒認為,這番揭示和論述當然有大量事實為根據。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已有3年,拿下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郭伯雄貪腐集團,從當前來看,這些貪腐老虎的政治問題絕對不是一般的嚴重,有的甚至已涉及政變、暗殺、謀反大逆,十分凶殘和瘋狂,驚心動魄!只不過當局多以經濟犯罪等拿下他們。

2問題的定性是為提升到政治角度來審判江澤民

此次中紀委直言不諱地「定性」這2個問題。港媒還認為,紙是包不住火的,習近平當局正視了政治問題存在的兇險與殘酷性、危害性不能避而不談,否則對當局沒有半點好處。

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公開分裂,博弈日益激烈。今年5月,據《內幕》雜誌披露,徐才厚、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組成的「新四人幫」,他們計劃在2015年前後,以貪腐的名義打擊習近平及其家族,然後在中共十九大前後將習近平趕下台,而導演這次政變的幕後關鍵人物就是江澤民。他們蓄謀已久的計劃,最終卻因王立軍出逃事件而全盤崩潰。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後,江派曾不斷發起了攻擊,甚至多次暗殺習近平。此前,海外媒體曾報導稱,周永康在2012年8月份北戴河會議期間曾至少2次試圖暗殺過習近平:一次是會議室放置定時炸彈,另一次是趁習到北京301醫院體檢時打毒針。從中可看出江澤民集團一直想利用各種手段極力反對習、王的反腐,但卻接連失敗。

2013年12月7日,香港《東方日報》頭版報導引述消息稱,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3月15日被捕後,周永康為自保,竭力爭權,擺脫習近平。2012年8月初舉行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上,前中共退休元老對周永康強烈抨擊。周認為末日來臨,於是孤注一擲地策划了暗殺習計劃。

外界認為,此次中紀委直言不諱地「定性」這2個問題存在的兇險,擺明都與江澤民的利益集團息息相關,習近平當局正把經濟問題上升到政治問題,是為最終抓捕終極「大老虎」江澤民造輿論,將其提升到政治角度來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