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英國約克郡防洪閘失效 民眾憤怒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近日英格蘭西北部遭遇嚴重水災,多處地方被洪水侵襲,其中包括歷史名城約克郡。26日約克郡的防洪系統突然開閘洩洪,讓災情更為嚴重,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據港媒報導,為防治洪水,當局花費1千萬英鎊(約1千500萬美元)在位於約克郡當地的2條河流之間建造防洪系統。

26日約克郡環境部門開閘洩洪,讓約克郡水浸情況更加惡化,數千居民需要疏散,引發當地居民憤慨。

當地民眾聲討環境部門的作法,稱用來防洪的防洪閘,不但沒有保衛他們的家園,反而讓災情雪上加霜。

對此環境部門的官員解釋,因為洪水已滲入安設防洪閘的大樓,他們擔心裏面的電子操作水泵被水浸壞,因此決定開閘洩洪。

不過這一說法並沒有得到民眾的認可,有民眾認為當局玩忽職守,平時沒有做好維修工作。也有民眾發出質疑,本來防洪閘就會經常與水接觸,裡面為何會有電子設備?認為設計有問題。

截止目前,英國水災情況仍在繼續,現在水災已擴展至約克、曼徹斯特及利茲等大城市。目前水災並未造成嚴重死傷。約克郡有3500間房屋被評為高風險,蘭開夏郡和曼徹斯特至少有7500幢房屋停電。

英國首相卡梅倫稱,早前已有300名士兵救災,現增派200名士兵,另有1000名士兵待命。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