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的心思太難猜 10天前與習近平見面的人照抓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中紀委網站27日下午宣布,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有媒體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細節:就在10天前,常小兵還出席了烏鎮2015世界互聯網大會,並在習近平視察中國電信展台時親自進行了講解。

這一細節在《北京日報》旗下官方微信帳號長安街知事刊發的文章中被提到。

文章稱,反腐已經進入深水區的特殊階段,各方勢力博弈成膠著狀態,有一些關於反腐鬥爭的奇談怪論稱:「中央首長都同他合影了,證明他沒事。」還有人甚至將此作為闢謠貼四處宣揚「正名」。

不過,常小兵與習近平見面10天就落馬,似乎有力的回擊了這一論調。

有網友直呼,王岐山的心思也太難猜了!

事實上,「見光死」的官員還有不少:

陳川平、聶春玉等高官落馬前一天還在參加各類活動;萬慶良落馬當天下午,還準備到廣州大學考察藝術學校等項目,校方在其被宣布落馬1小時前,才接到考察取消的通知;仇和、周本順、蘇樹林也都是在北京開會時被帶走的,甚至他們參加的會議也都有中央領導參與。

當然,與常小兵不同的是,這些官員落馬前並沒有與習近平會面。

長安街知事還引述熟悉紀檢工作的人士透露,中紀委的工作極其嚴肅,密不透風,絕不會簡單釋放出「有事」或者「沒事」的信號。

此外,外界還發現中紀委的通報措辭有一個有趣的細節:

通報中說,中國聯通原董事長,現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而在以往通報官員落馬,除了退休官員之外,很少提及原職務。

多家財經媒體稱,常小兵案發事出在聯通任內,似乎證明了中紀委把常小兵的「老東家」捎帶上並非無心之舉。常小兵的「老東家」被暗指有「電信大王」之稱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