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數十團體擬遊行 要求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非議聲中 中共通過《反恐法

備受爭議的大陸首部《反恐法》,12月27號被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中共官方聲稱,這是它們「應對本國恐怖主義與維繫世界安全的最新嚐試」。

不過,美國等國家卻對這部法律提出批評,認為這部《反恐法》將進一步限制中國的言論、結社、集會和宗教自由。

《反恐法》中要求科技公司必須在他們的產品中為中共留置後門,並向中共提供加密密匙的內容,尤其令外界擔憂。批評人士說,這些規定會損害外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並留下網絡安全隱患。

港數十團體.遊行 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34個民間團體和政黨,將在即將到來的元旦日舉行遊行,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

據香港《明報》報導,遊行將於當天下午3點從銅鑼灣東角道開始,最後到金鐘政府總部公民廣場外集會,黃昏結束,預計將有數千人參加。遊行的主題是「不要大白象,力爭養老金,特首梁振英下臺」。

報導說,參與這次遊行的泛民政黨包括社民連、新民主同盟,還有人民力量,民間團體則包括保衛香港自由聯盟、鍵盤戰線,以及傘下爸媽等。

武漢電視問政會 數百訪民圍觀叫冤

武漢市政府12月25號在武漢電視臺舉辦電視問政會,聲稱要解決「如何及時到位辦理群眾投訴」的問題,消息引發武漢三鎮上訪維權人士的關注。

據大陸「民生觀察網」報導,當天有一、二百名訪民前往會場所在地圍觀、喊冤,但現場警察也多達上百人。訪民被阻止進入會場,只好在場外打橫幅抗議,並用手機拍照,但橫幅和手機也很快被警察搶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