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外孫女被曝與江澤民曾慶紅有瓜葛引揣測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毛澤東家族第三代他們有的從政,有的經商,除了經常被媒體關注的毛新宇外,另一位沒有從政、較少公開亮相的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近日被大陸媒體曝光。她不僅曾登上了「新財富500富人榜」,據披露,她還獲得江澤民、曾慶紅的大力幫助。而江、曾目前負面消息頻出,處境非常敏感,陸媒爆出孔令梅與江曾有瓜葛的消息令外界感到有些蹊蹺。

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是毛家第三代唯一的女孩,生於1972年,其母李敏是賀子珍與毛澤東所生,父親是中共將軍孔從洲之子孔令華。孔東梅於1999年赴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留學,2001年回國。

大陸公眾微信號「政事兒」披露,1999年,孔東梅父親孔令華去世後,李敏再度自我封閉。孔東梅曾經向時任總書記的江澤民和時任中辦主任的曾慶紅寫過信,並獲得了很大的幫助。不過,究竟孔令梅具體獲得什麼幫助,文章沒有提及。

文章還翻出孔東梅兩年前的舊事。2013年12月26日,她做客人民網,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時說,在國外,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身份和背景,「以前我常被問到,你有沒有通過自己的身份對你事業有什麼便利?我覺得這個很少,商場上不講究這些背景和身份,還是靠實力」。

在2013年度「新財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陳東升與孔東梅夫妻二人以50億元財富位列第242位。

外界分析認為,陸媒在孔令梅聲稱自己的成功「還是靠實力」的言辭下,又曝光她曾獲得江曾大力幫助,如此的自相矛盾,正好證明了她還是有依靠背景身份的。與此同時,目前已經有多個消息源證實,江、曾已被習近平當局控制,關於二人的消息在陸媒也非常敏感。在此時,卻突然將孔令梅與江、曾的往事曝光,引發外界猜疑、揣測。

實際上,這段時間以來,大陸媒體「去江化」風潮猛烈。不僅「政事兒」,很多大陸媒體曾經多次映射和曝光江澤民、曾慶紅一些不利的消息。如利用「戲子」、「炫技」、「去江化」、「老人干政」、「慶親王」等等隱喻的手法。甚至中共喉舌也多次點名批評有人「戀權」、「搞幫派」、「搞特權」、「非組織政治活動」、「搞獨立王國」等等,矛頭明顯指向江澤民、曾慶紅等。

近日,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習近平已軟禁了江澤民,江澤民的一點消息也透不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