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就慰安婦問題會談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韓國日本官員星期天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司長級別會談,討論2次世界大戰期間韓國慰安婦問題,而兩國外長將於星期一舉行會談,本次會談能否給出讓韓國慰安婦受害人和民眾都能滿意的「答案」,引人關注。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Lee Sang-Deok)與日本外務省負責亞太事務的官員石兼公博(Kimihiro Ishikane)會面,這是雙方的第二次會談。

在會談舉行前,韓國外長尹炳世會見了記者,並表示兩國之間的討論進展順利。

「韓國和日本之間的峰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訪問朝鮮和韓國,日本外相的會議是非常重要和及時。」

尹炳世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於下週一啟動會談。

韓國總統朴槿惠先前表示,慰安婦問題仍是妨礙兩國友好關係「最大的絆腳石」。

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在首爾舉行罕見的高峰會時,同意加速討論慰安婦議題。

根據估計,2戰慰安婦多達20萬,有許多是韓國人。仍健在的韓國慰安婦只剩46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