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豬舍變「神秘道場」台苗栗惡火釀7死4傷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電】苗栗縣後龍鎮一間金紙加工廠今晨5時許發生大火,由於2層樓鐵皮屋內放置許多金紙用品,有15名受困者逃逸不及,造成7死4傷慘重傷亡,消防單位初步調查,懷疑是電線走火釀災。

警方初步調查,該棟起火的鐵皮屋原為廢棄豬舍,由一對劉姓夫妻承租,昨日多名友人在南投參加完宗教活動後,晚間轉往該處住宿,並幫忙摺宗教活動使用的金紙王船等藝品。直到今晨4時許才在豬舍旁的房間就寢,不料1個小時後就發生大火。

大火再加上堆放一旁的都是易燃物,一發不可收拾,約70坪面積鐵皮屋幾乎全面燃燒,屋頂波浪板耐不住高溫陸續崩塌。

屋內15人全部受困,警消緊急救出8人中有4人分受輕重傷,清理火場時在2樓處又發現7具女性遺體,年齡在30、40歲間,其中還有一對林姓姊妹。

有目擊者說,火源是從一處木牆竄出開始延燒,消防人員初查,不排除是電線走火而引起,確切原因由檢警消進一步相驗調查中。

鄰居:不知道裏面做甚麼 但晚上經常「燈火通明」

起火的鐵皮屋為豬舍改建,改建後1個多月前才租給劉姓男子,林姓地主表示,劉男說要做「養殖業」,目前還在整建階段。

但附近居民表示,這個月來經常看到許多年輕人進出,都不是本地人,「很少和鄰居互動」。

而每天行經頂東路的陳姓男子表示,他們平常鐵門「關起來」,大家都不知道「裏面在做甚麼」,倒是晚上經常看到「燈火通明」。

今天不幸發生火警後,附近鄰居才知道,原來這是一處「神秘道場」。當消防隊員撲滅火勢後,鐵皮屋旁還發現有排放整齊蓮花燭台仍在燃燒,似乎曾進行過宗教儀式。

7名不幸葬身火窟的女性死火警意外,由於屍體嚴重碳化,無法辨識,死者家屬下午分別前往殯儀館認屍,難過地掩面啜泣。

警方指出,將安排家屬進行DNA取樣,加以比對確認身份並經過檢察官相驗後,才可以把遺體交由家屬帶回。

另外,被燒得剩下骨架的鐵皮屋,為民國82年核准使用,申請使用執照是做為畜養豬隻使用,依規定「不能住人」,如果確定違規使用,將依違反區域計劃法裁罰新台幣6萬至30萬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