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交鋒!陳建仁低頭猛看稿還是口誤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學者出身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這次在辯論會上低頭猛看稿,還不小心口誤把國民黨說成民進黨。陳建仁也坦言自己很緊張,還要再加緊訓練口條。

辯論會上陳建仁低頭猛讀稿,從申論到結論陳建仁幾乎都是低著頭,視線少了與觀眾的互動,在回答公民提問政府工程效率時,還不小心口誤罵到自家民進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同樣是公務員很奇怪,在綠色執政時,工程效率高,又能夠省錢,但是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工程延宕又浪費錢。」

沒發現自己口誤,陳建仁事後說他真的太緊張,而王如玄暗諷他官二代,陳建仁會後也被問到有何想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我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她提到說我不了解民間疾苦,這對我來說也有點不公平,實際我年輕的時候就常常在樂生療養院,去照顧樂生療養院的病人,所以民間的疾苦我很清楚,我想可能我比王如玄還要清楚民間疾苦。」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則是不時卡卡,但戰力還是有發揮。先質疑03年SARS死亡率高,今年臺南登革熱更奪走兩百民眾生命,針對王如玄的提問,從22K到黨產都沒放過。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我們看到有些政黨擁有龐大的黨產,可以提供給候選人巨額的選舉經費,大家不禁要問,為甚麼不拿來幫助青年創業,我們看到不少人名下擁有不少房地產,但是卻要拿升斗小民的小額捐款,大家不禁要問政治人物到底是幫民眾賺錢還是幫政黨賺錢?」

副手交鋒偶有火花,而明天(27日)登場的總統辯論,屆時想必更加火花四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輝堯、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