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台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登場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電】由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辯論,今天下午2時,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三立電視台率先登場,發言順序依抽籤結果為徐欣瑩、王如玄及陳建仁。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僅有一場,由三立電視派出主播李天怡主持。

三立表示,這次電視辯論最大特色是首創全民線上連署提問,主持人用今年沃草與Google台灣聯合籌辦「總統,給問嗎?」平台中的問題,從15個議題中,挑 選出超過1000個全民連署的問題,之後再從中抽出6個問題提問。

這機制是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候選人確認同意參與。

3黨參與辯論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將透過電視公開回應全國選民;納入網路全民意見的提問方式,更是全球首次使用創舉。形式為「申論、公民提問(總統給問)6題、交互詰問、結論」。

公視則於明(27)日將承辦製播第一場總統辯論會。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主持,辯論形式為「申論、媒體提問5題、交互詰辯3輪、結論」。辯論順序為宋楚瑜、朱立倫、蔡英文。

為維持媒體提問時公正性,參與提問的媒體代表人及提問人須簽保密協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