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再遭駭客網攻 時局敏感將出大事?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是聖誕節,但從上午開始,新唐人電視臺忽然遭遇駭客的大範圍攻擊,這波猛烈的網絡攻擊來自中國大陸。專家認為,根據過往的經驗模式來研判,中國很可能將有重大事件發生。

「觀眾朋友大家好」

聖誕節這一天,新唐人午間新聞一如往常地播出。

但觀眾看不到的幕後是,當天一早,新唐人相關服務器,遭遇駭客猛烈攻擊,新聞平臺一度受阻。

與此同時,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網站等,也遭遇大範圍網攻。經過技術維護,兩個網站很快恢復正常運作。

出於安全原因,新唐人技術人員沒有提供攻擊網絡的細節,攻擊源頭也有待進一步確認,但透露,駭客採用了「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

傑森博士:他就是靠很多很多被駭客的第三方的機子,無辜的機子,來拚命訪問你的網站。造成你這個網站負荷過重,然後當機。但是如果有一個駭客經濟實力非常雄厚,它就可以省下來一步,省下來去駭客第三方肉雞的過程,它可以直接發起攻擊,而這種攻擊是任意性很強的。

在此期間,通過網絡安全公司norse可以看見,來自中國北京的ip,正在對美國發起猛烈網攻

norse數據顯示,攻擊者名為北京「hsoft」科技有限公司,進一步查詢發現,對應為「北京華思維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公開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於1999年,為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國企,提供軟件技術諮詢等。

但該公司是否就是攻擊源頭,還是被駭客利用作為攻擊跳板,目前無法確認。

大紀元副總編 黃萬青:他們是經常在攻擊我們,但是這種大規模攻擊,導致我們的服務中斷,不能夠更新,這樣的事件是很少的。每一次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都是中國那邊的局勢,有重大的事件要發生。

近期,新唐人與大紀元聚焦報導了,中共亡黨危機、活摘器官真相、2億多中國人的三退大潮、海內外20萬人訴江、以及反腐運動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等,也因此讓中共及江澤民派系感到惶恐。

這場攻擊到底來自何方?目的是甚麼?中共政局是否會再出現新變化?我們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