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伊朗擄為人質 美受害者獲440萬美元補償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在1979年和1981年之間被伊朗挾持為人質444天的美國人,將獲得政府高額補償。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總統奧巴馬上週簽署的綜合開支法案規定,將向37名在世和16名過世的前人質,每人支付最高440萬美元補償金。立法還授權支付每位前人質的配偶或子女60萬美元。

這筆補償金將部分來自對法國巴黎銀行90億美元的違約罰款。這家銀行違反制裁規定,與伊朗、古巴和蘇丹開展業務。有關基金將在10年內有效,因此還能利用其他同類罰款來補充所需資金。

前人質的律師希望所有補償金最終都能被全額支付。律師托馬斯·蘭克福德說:「伊朗沒有付錢,但這也如同讓他們支付。」

由於讓人質在1981年1月得以獲釋而簽訂的阿爾及爾協定,人質被禁止對伊朗採取法律行動。而對這些人質最著名的補償,是在他們獲釋幾個月後,職棒大聯盟專員鮑伊·庫恩授予他們終生觀賽資格。

以前在國會對經濟補償的立法都沒有成功。一些前人質認為,今年早些時候與伊朗簽訂的核協議,有助於推動國會這次批准成立補償基金。

這項立法也對其他恐怖襲擊受害者提供補償開了先例,例如1998年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大使館爆炸案的受害者,以及911恐怖襲擊中的首批救援人員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