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餐館聖誕照開門 生意火爆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訊】在聖誕節這一天(12月25日),紐約大多數的店舖都是關門休息,有一個地點則是照常運作,那就是曼哈頓的華埠。一起來看看。

聖誕節這天​​,西方人的店舖大多都不開門營業。在華埠呢,餐館業者們還是繼續運作,而且生意相當火爆。

記者走訪華埠多家餐館,業者介紹每年的聖誕節,訂桌生意都特別好。

燒臘店員工阿明:「聖誕會多一些人來,記者:華人還是老外多?兩者都有啊,不過老外還是多一些。記者:為甚麼啊?假期嘛,聖誕對老外來說是大日子,很多華人還要上班啦。」

華人過節愛吃燒味,尤其廣東人「無雞不歡」,帶動燒臘店的生意不錯。

燒臘店員工阿明:「多數是叉燒、雞、鴨都很好賣。」

除了華人來光顧華埠,不少西方人也喜歡中式美食,到華埠聚餐。

餐館員工陳先生:「因為經濟好啦,所以今年的聖誕節比往年生意好,特別很多老外來開派對,增長了15-20%吧。」

適逢暖冬,今年的聖誕節在溫暖的氣氛之下,讓民眾度過一個美好佳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