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選民提問 英倫誰回答多?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電】這週末,將舉行副總統與總統辯論,兩個月前,Google推出「2016 總統大選」網站,讓選民向總統候選人提問。根據Google數據,目前大家最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占了五分之一。

根據Google數據,「#總統給問嗎」有五大熱門議題,其中民眾最關心的是經濟議題,占了20%,教育和內政議題各

占了12%,法務和勞工議題則分別占了9%和7%。經濟議題當中,又以「台灣與大陸經濟」、「民生物價」、「人才外流」最受關注。

有民眾提問,「台灣固然因為經貿而享有富庶,但是治國不能只考量到經貿。請問總統候選人,願意在符合透明、對等、國家利益在商業利益之上這三大原則的前提下,仔細衡量跟任何國家所簽署的經濟協定嗎?」

也有人提問,「台灣目前的潛藏國債在已經達17兆新台幣,若加上地方政府的債務,台灣的總債務為24兆,您的解方為何?」

選民提問中,在一個月內達到1000票支持的提問,會被轉告給總統候選人,目前,三位總統候選人共回答了23個問題,蔡英文回答13題,朱立倫回答了16題,宋楚瑜則回答了12題。但是,針對兩岸議題,已經有三個題問達到候選人回答門檻,但還沒有候選人提出回答。

目前,三位候選人再Google和Youtube上的搜尋量大致持平,蔡英文持續領先,朱立倫和宋楚瑜幾乎不相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