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測試新型高科技反艦導彈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一代LRASM反艦導彈將在2018年裝備空軍的B1-B轟炸機,在2019年裝備海軍的F-18戰鬥機。

據官方消息,美國海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五角大樓的研究機構,日前在美國海軍的F-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上,測試了一種新型高科技反艦導彈。

被稱為LRASM的全新空對艦導彈,是由洛克希德公司、海軍和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合作研製。此次測試被稱為攜帶飛行試驗,在馬里蘭州的帕塔克森特河海軍航空站進行。

洛克希德公司在聲明中說,「這些初期的飛行測試,主要是用以評估LRASM與載機之間的空氣動力特性,並測量結構載荷。未來還將進行一系列的噪聲和振動試驗」

LRASM,長168英寸,重2500磅,射程可達200海裡。可掛載到B-1B轟炸機和F-18戰鬥機。

美國海軍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實現在更大的範圍打擊高價值目標,同時避免被防禦火力殺傷。該項目將採用「自尋的」技術,減少對網絡、GPS以及其它可能被敵方電子設備偵測的導航技術的依賴」

LRASM採用多模式傳感器、武器數據鏈和增強的數字抗干擾全球定位系統,可以打擊船隊特定的目標。

該導彈可以從地面和空中發射,能夠精確打擊艦艇,潛艇等移動目標。一旦投入使用,LRASM會提高美軍對海上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