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作家Stockdale著書 揭《史上最大騙局》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加拿大作家史考特·史達德爾(Scott Stockdale),他的書籍《歷史上最大的騙局(History’s Greatest Fraud)》,講述的是他的叔叔,一位加拿大安省(Ontario)布蘭特佛德市的警察揭穿德國政府一戰後引發巨額債券,後來以各種理由不予兌現的內幕而吃官司的故事。

歷史上最大的騙局》的作者 史考特 史達德爾:這是摩根大通印製的債券,在曼哈頓印的。

史考特史達德爾從叔叔的口中了解到,德國政府一戰後派專家去紐約尋求財經援助,結果是華爾街發行價值千萬美金的債券,可兌換黃金。事實上,很多賣債券的人後來無法兌現,德國政府則告知這些人債券已無效或已被兌現的理由。

一些持有這些債券的人因此找上史考特的叔叔羅恩,希望羅恩可以利用他的政商關係,與擔任警察的經驗,協助查證這些債券的真相。德國政府與協助發行這些債券的美國,為了阻止有心人嘗試揭開真相,先發制人控告羅恩有預謀(Conspiracy)要用這些債券從事非法交易。

羅恩的審判讓德國人史無前例到其他國家(加拿大)出席法庭,解釋德國對於這些未兌現債券的立場。即使這些債券上都沒有任何章印或打孔等痕跡,來證明這些債券已無效或者早被兌現,德國人還是堅持其立場。更可疑的是,當這些德國人被問及有沒有支撐他們意見的紀錄時,他們回答這些紀錄是機密,無法被帶出德國。

作者史考特·史達德爾(Scott Stockdale)看著自己的叔叔羅恩對抗這場審判,為了查出真相,費盡一生訪問許多人、收集許多資料,訪問過的人包括加拿大著名的已退休辯護律師艾倫高得(Alan Gold)等人。

《歷史上最大的騙局》的作者 史考特·史達德爾:華爾街銀行家是債券包銷人,他們代表德國政府和公司發行了幾十億美元的債券,卻不兌現,他們向全世界銷售這些債券,反而用謊言來欺騙。關於此事美國仍然還有訴訟案,World holding公司在法庭上承認,這些理由都是虛假的。

本書共四百一十七頁,加拿大有六家圖書館收為館藏。史達德爾正在尋找出版商,將該書在各國以多種語言出版。

《歷史上最大的騙局》作者 史考特 史達德爾:有經濟教授說,2008年華爾街還在欺騙,華爾街的銀行致富了,他們用政府的錢來償債,如果這些事情不被糾正,他們會一直這麼做下去。

史達德爾畢業於Guelph大學商學院,之後在Grant MacEwan Community College修習新聞。曾任加拿大《St. Thomas Times-Journal》記者,文章遍及《National Post》與《Maclean Magazine》等北美媒體。

購買此書可Email:[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