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悄然現身有深意?媒體曝其最恨5類貪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2月18日至21日,習近平當局在北京舉行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已「隱身」一個多月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這次會議上現身。由於此前王岐山每次長時間「隱身」後一旦現身,均有重量級 「大老虎」被拿下,所以這次王岐山在年末創記錄地長時間「隱身」後再露面就特別引人注目。日前,有陸媒重提王岐山多次公開對5類貪官「撂狠話」的代表性案例,疑似暗示接下來將被拿下的大老虎,很可能是這5種類型的代表人物。

王岐山自11月2日會見基辛格後,一直未獨自在公開報導中現身,迄今「隱身」50天之際,終於現身於剛剛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此期間,中紀委7名副部級高官密集到訪地方巡視,引爆輿論界的猜想。

23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號「政事兒」發表一篇題為《王岐山爲何痛恨這5類貪官?》的報導,梳理了王岐山多次公開「撂下狠話」所提及的5類貪官的代表人物。

王岐山近年來曾多次公開對貪腐官員「撂下狠話」,反覆強調要重點查處「十八大後還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這3類貪腐官員。「政事兒」認為,上述3類貪官,加上也曾被王岐山公開痛斥過的接受所謂「雅賄」的貪官和紀檢系統的「內鬼」這2類人,他們就是中紀委當前要著力查處的對象。

文章並梳理了上述5類落馬貪官的典型代表人物。

其中,「十八大後仍不收手」的典型人物是:黑龍江省首虎,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浙江省首虎,政協原副主席斯鑫良;新疆首虎,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以及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在任省委書記周本順。

「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貪官代表人物則包括:落馬前即屢遭舉報的安徽原副省長倪發科;內蒙古原統戰部長王素毅;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以及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等人。

「帶病提拔」的代表人物則包括:福建原省長蘇樹林、廣州原市委書記万慶良、內蒙古政府副主席潘逸陽等貪官。

「雅賄」貪官的典型包括:收受大量玉石的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建個人網站售賣自己書法作品的江蘇省新聞出版局副局長蔣國星;動輒接受企業「贊助」上百万元攝影器材的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

紀檢系統「內鬼」代表包括:涉嫌查四川貪腐案期間向周永康報信的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曾任十六屆中紀委委員的李崇禧;曾任十五屆、十六屆、十七屆中央紀委委員的金道銘;十八屆中紀委委員的申維辰;原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山西省紀委原常務副書記楊森林;中央紀委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原監察專員曹立新等人。

對此,海外有輿論稱,就在王岐山隱身後露面的敏感時候,媒體開始報導其最恨貪官類型,背後似乎隱藏深意。須知,打虎風暴刮到今天,最該被拿下的莫過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他的軍師曾慶紅這兩只「巨虎」。尤其江某,1人就佔據了上述這5種貪腐類型中的前4種。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分析指:江澤民自退位以來,長期「垂簾聽政」挾持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不甘寂寞繼續對習近平當局的政事指手畫腳;今年5月以來更遭到逾20萬的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遭受過其政治迫害的中國公民向「兩高」提起控訴,可謂史無前例的「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的最典型代表;江某人當年踏着「六四事件」中無辜慘死的大學生和北京市民的鮮血上位黨總書記,可謂「帶病提拔」的最另類的代表;最後,江澤民寫得一手歪瓜劣棗的蹩腳大字,還熱衷於在全中國大江南北到處題字,而且「雅賄」典型貪官倪發科更被陸媒爆料系江的侄女婿,說江澤民是接受「雅賄」的代表人物,相信也不會有什麼異議。

所以,他認為,北京當局最應該拿下的,就是中共貪官的貪腐總後臺江澤民,以及給江出謀劃策荼毒百姓的「軍師」曾慶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