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多倫多房產稅漲1.3% 多倫多市長:根據通脹率計算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週一(12月21日)稱,儘管市府明年預算缺口有可能超1億,明年住宅房產稅(property tax)仍會根據通脹率漲1.3%,兌現之前他對市民的競選承諾。

去年,市府就已經將地產稅漲了2.75%,其中包括此前為解決士嘉堡地鐵線資金來源、已通過審批的0.5%的上調。多市明年預算中,包括議會已審批、目前仍無著落的5,700萬支出,也不包括此前宣布的總計6,700萬的其他支出計劃,如週日地鐵提前服務計劃(明年支出960萬)和公屋維修加速撥款計劃(明年支出1,370萬)等。

據CP24報導,市府經理華理士(Peter Wallace)建議地產稅漲2.17%,預算才能打平。還有議員更建議,地產稅要漲更多,才能解決支出需求。但莊德利說,明年預算審議中,只能按通脹率將地產稅漲1.3%。他非常有信心在不漲更多地產稅情況下,完成一些必要投資。

實際上,明年即使只按莊德利所說漲1.3%的地產稅,但加上先前幾次上調,多倫多地產稅總計漲幅也近2.69%,相當於平均每個家庭每年地產稅要多交72.26元。莊德利說,有人甚至說乾脆就漲5%地產稅,這樣一來甚麼支出問題都解決了,但這麼蠻幹不行,市民根本承受不了。

去年12月,莊德利首次出任多倫多市長,今年12月是其上任1周年。在當天CP24採訪中,莊德利還談到許多其他問題,如市議會回歸文明議事,最近犯罪率上升,明年目標和展望等。他說,回首過去1年,在上任頭幾個月內,市府內一片混亂,但此後逐漸穩定,恢復前任市長福特在任期間未有過的平靜。展望未來,挑戰仍有,如公交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屋維修資金缺口積壓26億等挑戰,但和各級政府領導關係的改善,這些問題都能解決。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