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源退役再添佐證 仕途並未終結

【新唐人2015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傳中共軍隊上將、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已經辭職,並且在將要到來的軍改大潮中「裸退」。但有消息指,劉源退役並不意味著其仕途的終結,或有可能在明年兩會上「軍轉民」,仕途更進一步,但暫時未知是在人大還是政協任職。

近日熱傳解放軍上將、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已經辭職,網路上更出現了劉源的告別演講稿全文。他在演講中重複了「不是總後產生了谷俊山,而是總後嚴懲了這個外插的壞人」,更是直言感謝後勤部廖錫龍的支持,稱「沒有廖部長下決心,我重回總後還不滿一年,又怎麼會沒事找事呢」。

港媒報導,有消息指,劉源退役並不意味著其仕途的終結,在明年兩會上,他很大機會升任副國級的國家領導人,但暫時未知是在人大還是政協任職。

早前有傳聞稱,劉源有望出任軍改後新設立的軍紀委首任書記,並可能進入中央軍委。

據悉,1951年生人的劉源待明年年滿正大軍區職最高服役年齡65歲時,就會「軍轉民」,劉源今次屬屆齡退役,但他在仕途上仍可能更進一步。劉源現為全國人大代表,按慣例明年至少將出任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副主委。坊間還流傳另一種版本,劉源或被安排補陳元退休之「缺」,升任政協副主席。

事實上,早在今年10月的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便有外界消息稱,一直致力反腐、人氣頗高的劉源被提拔進中央軍委的機會很小。而張又俠很有可能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11月24日至26日,在總參下屬的京西賓館舉行的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明確提出組建兩個軍委新機構:軍委紀委和軍委政法委。此後,大陸網路盛傳一份習近平軍改後軍方高層關鍵職務名單。

外界分析稱,劉源退役後,軍改之後的新軍委里肯定不會有他的位置。如果劉源官至「副國級」,或許應該是下屆全國政協開屆之時以「當選」的形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