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及著陸 降低實驗成本【視頻】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週一是太空實驗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天。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著陸,標誌著火箭重複使用顯著降低太空實驗成本成功的第一步。儘管對運營公司創始人埃莫·馬斯克來說,還面臨著將成功轉化為可操作現實的挑戰,但它還是航空史上的重要進步。

美國宇航局局長邁克·格里芬說,從純技術的角度來看,獵鷹9號的成功返回和動力著陸階段,代表了「突破性的成就」。另外,本次飛行還就火箭承載飛行壓力的能力做了測試。通過它的質量及飛行接受能力的測定,獲得了對重用運載火箭條件的信心。

「此外,超音速逆行推進的示範——在超音速飛行中重新啟動發動機,並且用它來飛回家,這對未來的火星著陸及重載實驗有重要意義。

獵鷹9號週一晚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這是它去年6月經歷災難性的第一次升空失敗以來的首次新實驗。這次的主要任務是將一顆中繼衛星送入軌道,在升空20分鐘後順利完成。第二個目標是使用低溫推進劑冷卻和「緻密化」增加推力。

週一晚上的電話會議期間,格里芬說獵鷹9號目前建造和發射成本約6,000萬美元。但推進劑只佔總數中的約20萬美元。他說:「這意味著,從長遠來看,潛在降低成本的可能性超過目前100倍。」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SpaceX/videos/vb.353851465130/10156855814470131/?type=3″>

High resolution video of landing from the helo

SpaceX 貼上了 2015年12月2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