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冬至氣氛濃 華人全家團圓忙聚餐

【新唐人2015年12月23日訊】今天(12月22日)是中國傳統的冬至,也是二十四節氣中最重要的一天。這一天北半球黑夜最長而白天最短。根據中國的傳統,人們會在冬至這天團聚進餐,而紐約的華埠社區也充滿了過節的氣氛。

俗話說『冬至大過年』,在冬至這一天,北方人講究吃餃子,而南方人講究吃湯圓。然而,兩地文化都是代表同一個意思,就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團團圓圓。

因為華埠很多華人家庭遵循冬至的習俗,全家團聚。

加州居民江女士:「冬至剛好就是要吃火鍋團圓一下,而且我剛好從加州來,女兒在這裡,所以就是好不容易可以跟她團圓一下。」

紐約的華人似乎都偏愛吃火鍋,一家人圍著鍋爐,倍感團圓的溫暖。超市的火鍋食材也因此大賣。

超市員工胡先生:「茼蒿最喜歡,因為火鍋嘛,豆苗啊那些,當然啊,因為冬至人也多,要打火鍋嘛,就甚麼配料也要多些啦。」

南方人過冬,除了必不可少的雞,就是寓意「團圓、美滿」的湯圓了。

加州居民江女士:「會,一定會的,就是芝麻湯圓啊,然後我們也很喜歡吃那個客家湯圓,鹹鹹的湯圓。」

華埠居民施俊明:「買了一些菜回家,今晚做冬嘛。雞一定要有,記者:為甚麼呢?做冬嘛,一定要吃一些雞。」

華埠超市擠滿了採購食材的民眾,各種應節食材大受歡迎。

超市員工鄭先生:「魚滑啊、元宵啊,雞啊、五花肉之類的。」

華埠居民Sandy:「買了一些魚滑,準備做煎魚餅,還有湯圓啊。我不會做湯圓,等我老公下班回來會和麵,做湯圓。」

過了冬至,年關也將近了,與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是暖冬,民眾團聚一起的冬至,更添了一份溫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