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需求緩 中國代工廠掀倒閉潮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12月21日財經100秒

1. 智慧手機需求緩 中國代工廠掀倒閉潮

智慧型手機需求放緩,2014年底至今,中國智慧手機零件製造商和代工廠商陸續傳出倒閉或停產,三星電子、中興通訊、酷派等業者的代工廠商深圳中天信電子,因積欠員工3個月工資而宣佈停產。

2. iPhone衝銷量 印度 6s調降16%

市場瀰漫iPhone銷售不佳,為衝刺銷售,蘋果調降全球第三大智慧手機市場印度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售價,最高降幅16%。時隔兩個月便對主流機種降價,歷來首見。

3. 經濟差!明年基本工資凍漲

考量經濟情況不佳,今年第二次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確定不再召開,形同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無望。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今年沒調整的幅度,將纍計至明年審議時併同考量,全國近200萬勞工受影響。

4. 2015美國App排行 臉書、谷歌最風光

美國市調機構Nielsen公布2015年數位成果結算,Facebook App排名首位,平均每月共有1.26億個別用戶,較去年成長8%,Google的好幾個App都佔據App下載排名4至7名。整體來說,行動App的用戶幾乎都被掌握在Facebook與Google兩大服務商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