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資自稱有紅二代背景 來勢兇猛驚動習王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大陸出現的各種非法集資手法,讓廣大投資者眼花繚亂。據悉,2015年涉嫌非法集資的案件,從金額、波及人數到輻射範圍,比任何一年都來得猛烈。有非法集資的公司自稱有「紅二代」背景等,對員工瘋狂洗腦,故意誤導員工與投資者。

據財新報導,僅2015年1月至8月,全國涉嫌非法集資的立案就在3000件左右,涉案金額超過1500億元。這還未加上最近爆發的e租寶、卓達、泛亞等「地震級」案件。這些企業共同特點是,在起家之地很有勢力,利用互聯網金融的外衣迅速突破地域限制,面對市場質疑時非常強硬,資金去向成謎。

報導引述一位資深監管層稱,所有的非法集資實際上都有兜售國家信用的嫌疑,「有國家信用在,大家就不會自己判斷風險,等著政府埋單;賣國家信用多了,又沒有監管措施等對價,最後是投資者埋單的系統性風險。」

據悉,近期處於在被調查風波中的大大集團就有此嫌疑。

報導稱,公司以高額薪金吸引大批人員應聘後,對員工進行洗腦,稱集團有「紅二代」背景,項目是集團幫國家做的,有西藏地下資源開發的壟斷權,已經拿到銀行牌照等。

有員工透露,大大集團內部大肆宣揚黨工團建設,公司辦公場地有大面積的有關黨政的圖片展覽,並稱集團與政府關係密切,誤導員工與投資者。

今天,大大集團於官網發出了一封「奇葩」聲明,直言上海申彤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企業三證和公章於2015年12月19日已遺失。

據悉,大大集團涉嫌非法集資已經被立案偵查,且賬面僅剩1億多元。位於長泰廣場的大大集團總部,也已經停止運營。

而在昨天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上,當局特別提到了要防範化解金融風險,遏制非法集資蔓延的勢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