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市長來訪 見柯P不穿西裝也配合

【新唐人2015年12月22日訊】臺北市長柯文哲不穿西裝、不打領帶,已成為個人特色,今天接見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的臺北馬拉松參訪團,也是如此,田邊市長看到柯文哲只穿襯衫,還入境隨俗的把西裝及領帶脫掉。

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大家好,(好),我是靜岡市長田邊信宏。」

來自日本的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入境隨俗,一開口就先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見日本參訪團,宣傳明年3月的第3屆靜岡馬拉松,但柯文哲接見外賓不穿西裝,媒體詢問,這樣是否有些失禮。

臺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是向西方的這種,怎麼講,西方文明的這種優越性說NO,這有一次我跟日本的駐臺代表在講,我說為甚麼你們日本人都要穿西裝,和打領帶,我們應該要勇敢的向西方的單一標準說NO。」

田邊信宏說,臺北馬拉松有30年歷史,臺北市就像大哥一樣,「身為弟弟要尊重兄長」,非常希望跟臺北馬拉松多加學習,要留影時,田邊市長更是直接去脫西裝、解領帶,透過翻譯表示,柯文哲作風親民,要傚法他,不穿西裝、不打領帶。

臺北市長柯文哲:「有時候我們不穿以後後來發現,他們駐外使節來見我,大家也開始不穿了,不穿西裝打領帶了。」

田邊信宏也邀請柯文哲,明年訪東京時,也能繞道靜岡參訪,柯文哲則是承諾,明年3月的靜岡馬拉松,臺北市會盡量組團參加,加強雙邊的體育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